感恩”,一个简单而又熟悉的词,可是它却含有深刻的意思。而我却不能充分理解。在我眼中,“感恩”,就是报答的意思吧!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家徒四壁,十分贫穷,在没有办法之后,他只好上街去乞讨。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寒冬,他无可奈何,又要在这寒气袭人的天气去乞讨。他路过许多人家,可是却被一一拒绝了。在寒风中的他,忍不住饥饿而倒下。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打开了希望之门,扶起小男孩给了他一杯热牛奶,喝了热牛奶的男孩精神了许多……多年后,那个曾经给予小男孩帮助的小女孩得了一种罕见的病,巨额的医疗费他根本付不起,当她去取医疗费单的时候,她都不敢打开。最后,她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医疗单,一排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医药费已付。——一杯热牛奶。”
她忽然明白,那位为她治疗的医生正是多年前曾经向她乞讨的小男孩!
这是什么?这就是感恩,当你给予其他人帮助时,其他人也会在你有困难时帮只你,它在我们之间无处不在。
一个小男孩,名叫高振和,他出生1天睁开双眼看世界,出生9天,走到生命尽头。这个小男孩五官端正,尤其是那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但美中不足的是,小振和,不能吃,连一滴水都不能喝,因为孩子得了肠梗阻。到了第三天,小振和的病情急剧恶化,而坐在门外的父亲沉默不语,他想:“孩子虽然不能留住,但却能给别人带来光明,他决定就捐献孩子的眼角膜……”2015年3月3日,孩子的骨灰开始安葬。“天堂之上,你是最纯洁的天使,你没来得及喝一滴奶水,便又匆匆离去。生命如流星般划过,留取光明在人间……”
鸟儿感谢天空,能让它自由飞翔;
小草感谢大地,能让它努力生长;
……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爸爸,是他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妈妈,是她给了我生命,哺育了我;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老师,是老师教会了我知识;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同学,是他们告诉了我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团结互助……
让我们一起在感恩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