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二讲观后感心得
自古英雄多磨难,不同的时代在不同的领域就会有不同的英雄。从古自今,涌现出无数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他们为国为民,奋斗流血 牺牲小我,保全大我。
明朝时,沿海地区的倭寇也是个令明王朝头疼的大问题。在明朝抗倭战争中,戚继光无疑是位重要人物,他骁勇善战,剿灭了中国东南沿海的倭患,维护了海疆的安宁。自从来到浙江后,他就视察军队,发现陋习甚多,如此萎靡的队伍如何能打胜仗?于是戚继光决定招收当地朴实无华,容易训练的农民和矿工。于是一支三千人的军队在戚继光严格的调教下,成为了令倭寇丧胆的“戚家军”。通过戚继光的丰富作战经验和激烈斗争,清除了倭寇在浙江的势力,恢复了当地的稳定和安宁。留下了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实现了其“但愿海波平”的雄心壮志!
居里夫人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10岁丧母,家境贫困,却造就出了她吃苦耐劳好学不倦的品质。1897年,居里夫人看到铀具有放射性的报告,引起她极大兴趣。她不断探索,与居里先生合作讨论,终于研究出两种新元素,它们比铀具有更强的放射性。一个是“钋”,它是居里夫人出于对祖国的热爱,以波兰的第一个字母命名的;另一个是“镭”,它倾注了居里夫妇巨大的心血
智慧
体力,甚至生命。为了证实镭的存在,他们在一间夏不避燥热,冬不避寒冷的破旧棚屋内从事起脑力与体力的劳动,四年时间里,坚持不懈,终于从几十吨铀沥青矿废渣中提炼出十分之一克纯镭,并测定了镭的原子量。1903年,居里夫妇和柏克勒尔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但是她并没有骄傲,而是继续埋头苦干,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初衷。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这次疫情是一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有无数美丽的逆行者,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第一时间冲向了疫情的第一线;医生父子隔着防护玻璃相互打气;15名医务人员拯救病人,不顾个人安危,最终感染上了病毒;有些党员医务人员发出“我是党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还有不愿意浪费防护服的医生们,在隔离病房不吃不喝,口罩和防护服勒出印子,也不停下手中的工作,争分夺秒,抢救每一个病人;更感人的是2003年的非典中,医生们全力保护了如今的九零后,现在换他们穿上白大褂来保护我们!
古今中外的英雄们用他们的双手和热血,努力争取我们的幸福,我相信胜利就在前方的不远处,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希望我们都能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去不了一线战斗,至少我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添一点绵薄之力:主动上报,自我隔离。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要恐惧要理智,不要相信那些虚假的传言,要相信我们医护人员要信任他们,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就已经是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最大的贡献。
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党课第十二讲观后感心得3
敬爱的一线白衣天使们:
您们好!您们辛苦了!
我是来自团风小学三(4)班的一名学生,我叫卢诗涵。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夺去了许多无辜者的生命,破坏了许多幸福的家庭。每个人都惶惶不可终日。我和妈妈也在家里密切关注着新闻,一个个坏消息不断地传来,确诊病人不断增加,妈妈每天眉头紧锁,为那些身处疾病中的人担忧,我也很不开心,因为开学也延期了。
但是,渐渐地,好消息传来了,康复病人不断地增加,医院里不再只是噩耗传来,也有欢声笑语。这都是因为您们啊!在这个不一样的新年里,在这样重大的疫情面前,你们离开了团聚的亲人,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危险,冲锋在前,帮助广大病人尽早恢复健康,也保卫了祖国的安宁。
在这场残酷的战“疫”中,您们不仅仅面临着高强度的身体负荷,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与病魔作斗争,而且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许多竭尽全力去救治的病人最后不敌病魔死去,这该是多么难过的事情啊,然而没有时间可以悲伤便要投入到下一次地战斗中,每天回家还要面对家人的担忧,这该是多么的两难啊!然而,国难当头,义不容辞,没有人退缩!您们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我为您们点赞!是您们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把病人的安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您们日夜不休地工作,甚至一两天都没有合眼,在这么大工作强度下,您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啊!
您们是我的榜样,我希望我长大以后也能像您们一样勇敢 无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