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象流水一样匆匆逝去,一转眼已经是2023年了。
早上,我书桌上的电子钟发出了清脆的鸟叫声,提醒我该起床了。我起身关掉电子钟,换好衣服,坐在书桌前,打开笔记本电脑,查看一下我今天的日程。当我打开日程本时,屏幕上出现了一条信息:请注意,今天您与小学同学在森林门口相聚。看到这条信息,我才猛然想起,今天是我与同学相聚的日子。我站在镜子前化了点淡妆,换上最漂亮的衣服,提着休闲包走出了门。
我来到海底地铁车站等待开往青岛的车。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巴黎,我从青岛出国就业已经五六年了,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到家乡的怀抱,心里就会油然而生出一种激动的心情。
“巴黎到青岛的海底地铁已到站,请尽快上车,我们会在10分钟后开车。”我听到广播,赶紧等上了地铁,给检票员递上了机器人在昨天给我订的车票。我刚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车就开了。望着窗外匆匆后退的海水,听着流行音乐,我不禁想起了20年前的我,龙晓璇和李昭在校园树下的约定:在20年的今天相聚。那情景是多么亲切啊!在今天看来,就象是发生在昨天的事。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钟头,青岛到了。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感到了森林公园门口。我站在树下的草地上,等待着同学的来临。
刚到了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位漂亮女士向我走来。我定睛一看,呀!这不是龙晓璇吗?我一见到龙晓璇就被她那优雅的仪态吸引住了。她笑起来很亲切,说话轻声细语的,衣服也穿的十分好看,意见浅咖啡色的羊毛衫配一条同色方格的旗袍裙,脖子上系一条鹅黄色的小丝巾,一切都显得那么恰倒好处,却又使人觉得他并没有刻意打扮自己。她一面向我走来快步走来,一面伸出一只手说:“如果我没认错的话,你就是刘聪吧!”我们握了握手,她对我说:“20年没见,你变得文静多了。”我笑到:“你也没大变,就是漂亮了许多。”
又有一位漂亮的女士向我们走来,她身着一套警服,头戴一顶警帽,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刘聪,龙晓璇很高兴和你们再度重逢》”我跑过去牵着李昭的手,把她拉到龙晓璇的面前,再拉起龙晓璇的手,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觉着回到了20年前的今天,我们在校园的树下定约定时的情景。
龙晓璇告诉我们:“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在世界上也小有名气的作家,我荣获的奖,都已经数也数不清了。”
李昭对我们说:“我呀,已经通过了国家级的警察考试,成为中国一级女警了。”“哇!”我和龙晓璇听了以后,都情不自禁地说道:“真厉害!”
我也自豪地讲:“我现在可是个大人物……”“我知道,”李昭说:“我最近刚看了你演的那部名叫《美丽人生》的电影,演得真不赖!”龙晓璇说:“我还每周收看你主持的《快乐周末》节目,办得非常好。”
离别时,我们又一起约定,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还在这儿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