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就起床,吃下压缩食品──1粒药丸(我的营养早餐),坐上我发明的“银箭号”飞行器(我的交通工具),风驰电掣地飞住我的母校──枫溪小学。因为今天我和我小学时的同班同学要到这儿聚会。大家都已经很久没用见面了,相信每一个人心理都充满了激动的心情!
哈,到了!咦,怎么没人,该不会是他们联合起来捉弄我吧。我驾驶着飞行器在学校上空盘旋了几圈,就是不见他们的人影,我不得不打开了红外线眼,发现了,好像在校门口,我过去一看,啊,他们都在!可为什么刚才我看不见了呢?我又疑惑起来了。最后还是那位又高又瘦的……天哪,她是铠洵!告诉了我答案,如今她当了餐厅服务员,来的时候顺便把“光线逆转机”(能把光线逆转,使人看不见一些东西)给带来了,那原本是放在他们的餐厅里,为满足一些客人不要太喧哗的要求而制作的,没想到,倒把我给玩弄了。我不禁想起小学时,铠洵可是立志要当科学家的呀!毕竟20年了,她的变化确实很大啊!大家都一个一个地做自我介绍,我真是眼花嘹乱,晓洁当了工程师;琳霖当了清洁工;奕玲成了画家……可只有又胖又高的晓琳不愿公开她的职业。
就要开始宴会了,可大家发现晓琳不见了,我们找啊找啊,终于在学校的植物园里发现了她,可是,居然有两个晓琳,不仅长得一模一样,连声音、衣服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搞不清楚谁是真正的晓琳了,怎么办呢?宴会就要开始了啊!最后,还是晓琳“投降”了,她告诉我们,这是她的发明,“模拟生物人”,能模仿一切人,说着,她便让那个“晓琳”变成了我,做出许多滑稽的动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也弄清楚了她的职业,我的同行──发明家嘛!
宴会开始了,大家走进餐厅,顿时惊呆了:这哪里是餐厅,简直是动物园嘛!有一些胆小的同学已经想开溜了。就在大家都瑟瑟发抖的时候,晓琳说了一句:“别怕,这些动物,说不定是‘服务员’呢!”大家一想,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何况是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走进了“餐厅”,忽然,一只狮子朝我们张开血盆大口,同学们纷纷尖叫起来,刚想逃,却见狮子嘴里掉下一块小牌牌,上面写着:顾客想吃些什么?请对着狮子的耳孔说出来,大家恍然大悟,点了不少菜,美美地吃了个饱。席间,不时有一两只天鹅翩翩飞过,姿态优美,真叫人舒服。看来,这个餐厅也并不是那么可怕嘛!
聚会持续了一整天,终于到告别的时候了,晓琳的眼眶红红的,眼泪在里面打转,奕玲已经啜泣起来了,还是铠洵乐观,她拍拍奕玲的肩,笑着说:“虽然大家工作忙,但也可以挤出时间来聚一聚的,对不对?”“对!”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终于,大家都离开了,但,只要有心,只要有缘,还会再相聚的,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