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呀!一大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旭阳”饭店,这是因为我20年前的同学就要聚在一起了。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勤奋好学,爱钻研问题,遇到什么不懂的地方,非要问个究竟,正是因为如此,我已被SH3世界级的研究学校录取。随之而来的是杨伟帅。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依然是好吃懒做,现在可谓称得上世界第一胖。我还从他口中得知:他现在已经有了一幢楼,家里有保姆,身边有保镖,吃惯了山珍海味,喝厌了各种饮料,伙食费全都有联合国报销,我这才是“胖人不出门,尽吃天下物”呢!他们还说了,再把我养胖点,还要把我拉到别的星球上去展览呢!怎么样,小时候你在日记上写吃得胖是我的缺点,现在不是我的缺点,而是你的骄傲了吧!唉,真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果然不假。
王磊涛也坐着他那破扫把来到饭店,他依然那么好斗,连喝水时还戴着拳击手套,嘴里还有着护牙工具,我们见此情景后,大笑不止,他喘了口气,反驳道:“你们别笑,我可是刚刚‘战斗’完,我看一看表快到了我们聚会的时间了,我就赶紧偷人家一支破扫把赶来了,可见我对你们这些老同学是多么诚心。既然你已经成为格斗大王,我也送你一句话:谁怕死,他就已经不存在了!
这两个人从小都是钱心,长大也是如此,所以和他谈着谈着,就开始说贫道富。
正在我和他们谈得投机之时,举止文雅,一身简朴的谭永林来了,喔!原来他已经成为了作家、诗人。他一进门就开始表现他的才华,他说:“谭某方才听见三位说贫富,小人则不然,相伴着富之奢侈,富之吝啬,李白把千金视如粪土,把千金看作很平常的事,还不如一席美酒珍贵,所以才有了:‘老妻画纸为棋局,稚子敲针作钓钩’,清净淡泊,与世无争,贫中蕴含着生活的温馨,生活的乐趣,这就是古人称颂的‘安贫乐道’也”。
接着其他同学也陆续到来,同学们欢聚一堂,快快乐乐,有说有笑。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之时,难舍难分,心里充满了无奈的悲伤,又要各奔东西。
20年一次的聚会,一次难忘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