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寓指读书可丰富个人内在修养,增加知识阅历。
喜欢在酷热的夏日午后,端一杯清茶来到树荫下读书。树冠上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仿佛要把万物烤糊,天上的白云早吓得了没了影儿,间或而来的风到树荫下早已没有了热量,杯中的水被吹皱了,碧绿的新芽顺着水纹有的打着漂,有的上下沉浮,有的沉到杯底,任叶子恣意舒展开来。轻轻的抿上一口,顿时沁人心脾。捧着一本《读者》、或者是《特别关注》,痴痴迷迷地读着。读到精妙处,轻拍大树,树上,知知而唱的夏蝉嘎然而止;不远处,红蜻蜓盈盈飞旋,刚到近处,攸忽一个转身,无影无踪。偷得浮生半日闲,细品人生真滋味。就这样全身心融入书中,直到夕阳西下。读书使我的生活显得充实无比。
我喜欢在心情郁闷的时候,在阳台上搬张睡椅躺着读书。天空不时地飘来几滴雨点,清新的空气使人陶醉。翻阅着已读过数遍雨果的《巴黎圣母院》、鲁迅的《朝花夕拾》、茅盾的《子夜》……朴实无华的文字,真实动人的故事,触动着我心底最脆弱的角落。品析这些大师的语言,感悟着他们的大气与卓越的才能,让人如沐春风,教人处世之道,纠正一下也许跑偏了的人生航向,在心里默默确立一个理想,并为之奋斗。读书使我明白了做人应该光明磊落。
我喜欢在久违的双休日,坐在电脑旁读书。享受着网络歌曲的优美旋律,手上拿着一杯新冲的浓茶,闻着那散发着浓浓芳香的热气,不停的浏览《原创文学》、《好心情》、《黄金书屋》等网站的各类新作,虽然作者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但其中不乏有使我共鸣的好文章。它犹如一面明镜,使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学会了进取;它犹如一座巍峨高山,使我明白了自己的渺小,同时也学会了谦虚。经它们点化,让人心旷神怡,教人淡泊名利、笑对人生。读书使我享受着无穷的乐趣。
我喜欢在工作不顺心时,趴在办公桌上读书。翻箱倒柜,把所有认为可以找到解决难题的书籍一一读来,读着读着,把一时觉得无用的书散落得满地都是,还不时地发出声声叹息:书太少了!如果在悲叹不已时突然发现一些可以解燃眉之急的资料时,我会惊喜地拍案高呼万岁,然后很有耐心地把散落一地的书一本一本地整理好。心中翻腾着莫名的感动,坚信这些书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会再次地给我惊喜。读书使我懂得了成功的艰辛。
书,我就喜欢这样读你。因为读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因为读书,我得到了快乐;因为读书,我的人生更为精彩。所以,我喜欢读书,我就喜欢这样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