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子作文一:读书的日子
遨游在茫茫书海中,享受着读书的乐趣,领略着人类思想的精华,感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从书中,我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好美哟!
小时候,我看见爷爷拿着一本书在看,便觉得挺有意思的,也学着爷爷的样子拿起一本书乱翻起来。爷爷见我对书兴趣甚浓,就给我买回了几本画报。我立刻就被上面栩栩如生的动画人物吸引住了,而且像磁石一样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从此,这些画报成了我童年生活中的一个充满阳光的乐园。她伴随着我慢慢成长,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画报再也满足不了我求知的欲望。于是,我便从学校图书室里借书回家看。我上学时在路上看,吃饭时在家里看;睡觉时在床上看。有时妈妈喊我几遍,我也充耳不闻,真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妈妈见我被书迷成这样,便嗔怪我说:“只顾看书,饭也不用吃了,真是个‘书迷’”。我听了不以为然:“书迷”就“书迷”呗,管它呢!反正在书中,我也不愁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因为我有了充足的精神食粮,何乐而不为呢?
到了初中,我的课外阅读时间被妈妈无情的剥夺了。但是,我依然酷爱看书。我常常躲着妈妈偷偷看,因为我对读书的追求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我会捧着《三国演义》,去领略那硝烟弥漫的古战场上的“火药味”,我会抱着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坐到天明。我读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生命的意义》后,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噢,读书的日子,好快乐、好充实。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就知天下事”。从书中我了解到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知道了世界四大奇观,结识了许多有识之士。这就是我读书的“报酬”,虽不很华贵,但很丰厚。
我就像一叶小小的扁舟,在波涛汹涌的书海中遨游,时时鼓起希望的风帆,驶向知识的彼岸。我像一只雏鹰,等待着羽毛丰满的那一天,飞向成功的殿堂。读书的日子里,我虽经坎坷,却能向知识的彼岸驶去,向成功的殿堂飞去,成了老师同学喜欢的“文学新人……”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日子,每天都是充满阳光的,每天都是充满欢乐的。读书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