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日子作文三:读书的日子
在上三年级前,每天总会坐在大榕树树阴下,读杨红樱写的校园小说可是,三年级之后,作业和学习的时间多了,所以看书的时间也少了但是,读杨红樱阿姨的小说仍是我无法割舍的爱好.
一次体育课上,我偶然找回了以前那种悠闲读书的时光那节课,我们跑完操场,便做自由活动我拿起杨红樱阿姨的《能味出孩子味的乌龟》,寻找着看书的好地方.
一阵风把我的目光带向了田园乐的榕树阴下,我怀念起以前那悠闲的日子于是,便很快吹去灰尘,坐了下来,打开了书的大门.
杨红樱阿姨写的书,似乎有一条秘密通道,把我带进了书本中读了龟背上那译出来的甲骨文,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以前我们拥有美好的时光,而现在,只剩下回忆和怀念因为,大人们以爱的名义,强迫我们看没有儿童色彩的文字,使我们失去了读他们所谓的”闲书”的时光.
末了,书中的乌龟在我的心中,似乎有了他的地方,就一定有真正的孩子,一定有每天可以自由读书的孩子哎,书看完了,我的心似乎还在是书中.
啊,真怀念悠闲读书的日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