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完作业,我倒在沙发上无聊地翻杂志,没什么好看。突然,我灵机一动,拉来表姐和爸爸展开成语比赛。这个点子立刻得到表姐和爸爸两位“高才”的同意。一年一度的成语比赛开始了。
我先说了:“大家看表姐,是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可谓是花容月貌、秀外慧中、风姿绰约、冰肌玉骨、体态轻盈。而为人是两袖清风、乐于助人。帮助我学习呢,则是不厌其烦、潜移默化。”听完我这一大段由成语组成的赞美表姐的话语,表姐也不甘落后,
说:“你们看姨丈(我的爸爸),真是雄姿英发、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慈眉善目、和颜悦色、五官端正,教导晚辈是衣钵相传、循循善诱、寓教于乐,眼睛是炯炯有神,不会自高自大,值得学习!”听完表姐的侃侃而谈,真是语惊四座!
在一旁被表姐夸得得意忘形的老爸才上场了,他用倚老卖老的口气说:“你们现在正在学习阶段,学习时要全神贯注、
聚精会神、不耻下问、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不能不求甚解、班门弄斧、孤芳自赏、不思进取、虎头蛇尾,知道了吗?”听完爸爸的高谈阔论,我自叹不如。
这次成语比赛让我明白应该怎样学习,同时还锻炼了我的口才,真是成语帮了我的大忙,我一定要多积累成语,再与表姐和爸爸一比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