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最伟大的胜利战胜自己。”是啊,一个人总是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成长的,有时需要战胜懒惰;有时需要战胜平庸;有时需要战胜挫折,它们犹如一条条恶狠狠的拦路虎,只有把它们打倒,我们才能走向成功。我是个内向的孩子,很少当众发言,也很少回答问题,除了学习不错,还有班级板报由我负责外,其他的我很少开口,低调淳朴,踏实本分的过着。
那是六一前夕,班主任叫我竞选十佳少年,不是吧?我心怦怦直跳,对于胆小,害羞的我来说这个任务太难了,心里喜忧参半,老师对我的肯定,把机会给予我,这是一个挑战!!中午回到家,我先把演讲稿完成,然后开始练习,经过反复练习后,上面的内容我不看也能完整流利地背出来了,而且我在班上也朗读给老师同学听过。
竞选开始了,同学们在给我打气,我心还是在砰砰直跳;竞选者一个接一个上台演讲,其中有三个低年级的因紧张忘了台词,但每讲完一个,同学们都会鼓掌,我该如何?镇定,这并不可怕。当老师念到我名字时,真有种想临阵逃脱的冲动,可想到老师那充满希望的目光,同学们为我加油的笑脸,我只有端着一颗忐忑的心步入竞选台,心里更加诚惶诚恐了。心想:我肯定讲得不好,怎么办?这时,我的思想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想到这几天认真的练习过,也得到同学的认可,怎会比别人差呢?于是,我深吸一口气,站在竞选台上,开始读演讲稿,讲着讲着,我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看到选手们倾听的神情,见到电教室老师满意的笑容,我更加自信了。演讲一晃而过,我忽然觉得,走上讲台表现自己的感觉真棒!
超越了我自己,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我都要勇敢去挑战。真正的成功不在于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从不会到会要经历无数次尝试和失败,只有在战胜自己中成长人生才会有意义。
虽然,这次我竞选失败了。但我是胜利的,起码我战胜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