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个爱哭的孩子作文
面对落叶千层枯萎调零的秋天,我的感慨在摇曳的枝端如离索的叶被风吹散,那些莫名的感伤和徘徊在大脑中的执念,像极了这一地无力托住的枯黄,随风而生,随风而亡,季节重生着悲难离合的衰歌,生命走过流年不能触摸的情感,如淡,如昨。
——题记
迎风北上在秋日的黄昏下,静静聆听一缕秋风与天空窃窃私语的呢喃,是对往事的留恋?还是在憧憬着不能确定的明天?头顶有雁飞过,那一声声的悲鸣,是不是在招唤曾经失散的同伴?还是在为既将离去恋土,奏一曲魂牵梦绕无法割舍的告别?
一个人走在秋天,迈不开的步子害怕把落叶踩伤,阳光穿过地平线,拆射着满目的苍凉,那些曾经妖艳的过往,张牙舞爪的在光圈起伏中生生的剌痛了双眼,经年命轮一洗无常,褪尽繁华千回百转。
一个人在秋天,清贫里洗着破旧,心事重叠了几多回,又被无尽的黑夜洞穿,一次又一次的沉沦,反反复复的侧转,终是锁住了心,却不能锁不住黎明前的晨光,看落叶依然飘飞在肩,如蝶舞的身姿落寞纤陌,往事不曾更改它千妩百媚的底色,只是那些不及眉眼的灿烂,注定命格无双却又要生死眷恋。
时光缓缓的流淌在左手年华,右手倒影的刻痕上,单溥的青春承载着欢笑和泪水,彼年的爱慕和追逐,稚嫩的念想及目标,它们那么豪情万藏遥不可达,当经历和体会走过一程程的风雨,最后明白爱哭的孩子终会长大,我们一路播下希翼的种子,结出果后却又要失散在下一个遥远的出口,就这样走,带着曾经那美好的回忆,优雅的转身,尽管眼中还含着热泪,颗颗滴落在远行的街头,从此落地生根,长出思念的海洋。
笔墨里的韵花书写着青春年华,方格子的景致里存储着天真的童话,欲语还体的丁香花蔓延过那一年牵手的情话,深深浅浅的低语应允着天荒地老的伤疤,谁来作答青春之笔点缀的神话?载雪的世界落满风沙,追寻的脚步起舞天涯,谁能借我七彩的画夹?绘出你清晰轮廓任我涂鸦,落寞的笑藏身于天下,春过秋冬再没有了无牵挂,谁能借我青春的翅膀?腾飞在末来遥远的路上,几世轮回,在有你目光眷恋的红尘,做一只花开的蝶舞穿越桃花比肩,执子之手与子携老,那一颗颗相思的红豆,在有你的国度里,妖艳的开出花儿,繁华的长成参天的大树,花开为你绽放一万年的丹青。
秋天是个多梦的季节,盛放着伤感和离别,曾经繁华唇语许一响明媚,几回姹紫嫣红望断归途,千山幕雪只影向谁去,雁字回时情归陌路,叹秋,拾一地伤感,怀拘旧事千万遍浸透眉间,不堪一击的心房被泪掀染,今生伤感的章节里,疼痛写下不可触及的断章,繁华最终被枯萎代替,别离最终让眼泪成全,这世界太辽阔,诺言载不动天荒地老,青春的翅膀,谁为我们疗伤?
秋的夜,安静得如此喧哗,听心滋长出破土的悲壮,一节节在黑夜与凌明交界线中挺拔,化身一株绽开的冬菊,把芳香留给你,把痛苦的调零像树一样又栽下,青春的盛宴,我们应约一路相伴,那调侃的誓言经不住时间的聚散,辽阔的天空下人来人往,凝是的背影汹涌着双眼,从此,思念加温,梦是所有过程。
青春的翅膀,谁为我们疗伤?流年里绘笔作答的试卷,终是泼墨无解的换算,我们的青春似二条相交的平行线,永远无法重叠的轨迹,在各自的一端向远方延伸遥遥相望,而无尽的思念和曾经所有的美好,只能作为青春的铺垫,青春的翅膀,在烙满伤痛的年华里重创,也许会伤痕累累,无法愈合,就像蝴蝶飞不过的沧海,但它也能在比翼的世界里,创造幸福一生的浪漫,青春很短暂,你转过头回望的时候,才体会到它真的只是一瞬间,它短到无从寻觅,无从拾起,每一个青春都是灿烂年华,每一段回忆都要豁达,青春方寸之间,所有的爱,只是一个延系的载体,爱过就是幸福,而当幸福的含义无法走到终点时,请把紧握的手松开交给下一个人,接替你照顾你所爱的人,这才是真正幸福的念义。
起飞吧!青春的翅膀!愿你飞翔在更广阔的天空,迷路时请看看后面的路,记得一定要起身前行,疲倦和迷惑时,记得休养生息,前面还有更多的路等着你,想哭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嚎淘大哭,哭过后千万别揉眼睛,不然那样会肿的,累了的时候,记得仰望天空,放飞你的思绪,任何华丽的文字,终是一纸空洞,千万别把自己封锁在小感动小留恋里,你要记得繁华过后的冷寂,终是淡于平常,我们相信学历和文凭无关,但没有学历,你连跑龙套都做不了,青春是个爱哭的孩子,哭过笑过才是最真的灿烂,一路年华,一路风雨相伴,相信我,你会完整无缺走过青春,走过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