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从你呱呱坠地起,爸爸妈妈已陪你走过了14个春秋。14年来,你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们也尽其所能的给你安稳的生活。我们虽不富裕,但生活上还算过得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14年我们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你从一个不懂事的孩童成长为一个与爸爸齐肩的大小伙子了。你善良、朴实、懂事、爱学习,是一个优秀的孩子,爸爸妈妈始终以你为骄傲。
一路走来,我们也有很多内疚和不安,我们一同经历了许多艰辛和磨难。刚来北京时,你才8岁,那时候妈妈还在外地工作,爸爸工作又忙,常常顾不上照顾你,让你过早地体验了思念之苦和相对独立的生活;升入初中又因为学校离家太远和家庭条件的限制,初一就让你住校,让你过早地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但是,孩子,你很坚强,你独自承受了许多你不该独自承受的痛苦。妈妈对不起你!同时妈妈也理解你,妈妈还是你最好的朋友,妈妈还是喜欢你每天放学后都给妈妈讲讲学校里的事,讲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讲发生在校园里的有趣的故事。
孩子, 生活就是这样,有幸福和欢乐,也有烦恼和痛苦。
孩子,你14岁了。14岁,诗一般的年华,花一样的季节,青春从此开始,梦想就此酝酿。14岁是你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你从一个懵懂的少年即将步入成熟的青年。十四岁,阳光灿烂;十四岁,朝气蓬勃;十四岁,希望无限。 爸爸妈妈祝贺你步入青春!也祝福你前程无限!爸爸妈妈想对你说的很多很多。
关于学习,爸爸妈妈不用多说,你很用功,也很勤奋,成绩也不错。爸爸妈妈只想提醒你一点,你将要面临中考,几年后又要面临高考,这些都是人生中的大坎,是改变你一生命运的重要转折点,我们努力并跨越了,才能获得征服它的快意,只有经过艰苦的攀登达到了你学习和事业成就的顶峰,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但是,考试不是目的,只是一种形式,要正确面对。你身体不好,一定要劳逸结合,坦然面对考试。只要我们努力过就不会后悔。
爸爸妈妈还希望你多方面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14岁,这是一个还不应该承受太多压力的年龄。学习是一辈子的事,而青春却只有一次,所以爸爸妈妈希望你不要把所有时间都“奉献”给学习,希望你在学习之余多方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例如体育锻炼、唱歌、跳舞、书法、绘画、旅游等。这些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培养你自身的气质和情操,可以使你变得更加自信与有活力。这样青春也会更加朝气蓬勃,更加丰富多彩,更阳光更灿烂。而且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多一门才艺,就多一重机会。
再一点爸爸妈妈想对你说的是,任何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面对各种打击和挫折,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沟坎,但是你要坚持。成功永远属于那些持之以恒的人,面对信念永不动摇的人。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也没有人在生活中不犯错误。不会不要紧,我们慢慢学;犯了错误也不要紧,要勇于面对,勇于承担。你是小小男子汉, 我们不要求你顶天立地,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做的坦坦诚诚。 也许你的肩膀还很稚嫩,也许你的羽翼尚未丰满,但爸爸妈妈希望你象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奋斗!但你千万记得,父母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家也永远是你最可靠的避风港,在你的人生路上,爸爸妈妈是你永远忠实的粉丝,会一直欣赏你直到永远离开你的那一天。
还有就是,青年时代毕竟是学习的季节,除了科学知识,其它要学的东西也很多,你要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宽容,学会理解;要学会面对,学会坚强,学会乐观,学会自信,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学会把握,学会担当,学会付出,学会奉献,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孩子,正确面对你自己吧,认真的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该是什么样的,好好的把握现在,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