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你随时会听到一声声震耳欲聋的说话声。唉,不用说,肯定是我妈在教训我和我爸了。
“谢继威,我说了多少遍了,鞋子要放好。东一只,西一只,再不放好,我就从窗户扔下去!”听到妈妈的声音,我赶紧跑上楼,看到爸爸被数落的尴尬样子,刚想做个鬼脸,不料被妈妈就汤下面。“谢倩茹,你脱的袜子又到处摆,赶快给我放到洗衣间去……”“是,下不为例。”我乖乖地把袜子扔进了洗衣间。
一阵忙活之后,我才能正常看电视,爸爸躺在床上玩手机游戏,妈妈打起毛线,各忙各的,这个家暂时平静了下来。
突然妈妈冷不丁又冒出一句:“姓谢的没有一个爱干净。真是踏代(遗传)踏得好。”我一下醒悟过来,转过身说了一句:“俗话说,有其母必有其女。你就不想想自己。”这一下捅了马蜂窝,妈妈对我和我爸又是一顿炮轰。
“妈妈,你烦不烦呀,我们投降还不行吗?”“烦?你们还知道烦呀。你们什么时候不改,我就烦死你们。”爸爸实在听不下去,拿着手机躲了出去。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但我们母女俩似乎成了死对头。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上个周末,我到校时,妈妈说天气预报下周要下雨,要我多带点衣服。我说太阳都那么大,怎么会下雨?坚决不带。妈妈生气地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下周下雨,降温,冻感冒了,活该!我是不会给你送衣服的。”“爱送不送。”
果然不出妈妈所料,星期三天气突然变了,冷空气来袭,又是风,又是雨,气温下降很快,我冻得直哆嗦。看到同学们有父母送衣服,我后悔没听妈妈的话,还和她赌气。
这时,老师来到我身边,叫我到传达室拿衣服。当时我还在想,爸爸出门打工去了,妈妈身体不好,又没有邻居孩子在我校读书,谁给我送的?我跑向传达室,雨中那个穿着雨衣身材瘦弱的身影是谁?近了,我看清了那张熟悉的冻得通红的脸。那一刻,我心中一酸,泪水险些夺眶而出。妈妈从雨衣里拿出一包带着她体温的衣服,递给我,说:“来时为了坐别人的摩托车,耽误了时间。冻坏了吧?”我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没有,妈妈。”
此时,我好想妈妈再好好数落我一顿,可她只是叫我好好照顾自己就转身走了。看着她瘦小的身影消失在风雨中,我的眼睛模糊了。
此时此刻,我蓦然发现,以前我是多么的愚蠢,妈妈的唠叨都是为了我的好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妈妈的头发一天天在掉,那些花白的头发在过早抢占高地。妈妈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