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压力话题作文二:成长需要压力
一枚草籽不幸地飘落在一条石缝里,被一块巨石紧紧地压着。这儿本来是它不应该到的地方,这里与阳光隔绝,石缝里仅有一点点泥土,下雨时雨水也不曾洒向这里,偶尔水会从石面渗透下来几滴。但是,面对这恶劣环境的考验,小草籽不曾放弃,它坚守着一生要绽放自身青绿的信念,顽强地活着,当阳光偶尔反射到这里时,它尽情地舒展;当雨水滴落下来时,它尽情地吮吸。就这样顽强地活了下来。最后,它终于从一瓣嫩芽长成了一棵翠绿的青草,颜色也比平常的小草青得可爱。就这样,小草终于从巨石下面钻出来,昴起了它高贵的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因素使得小草能有这的毅力呢?答案固然有很多种,但最主要的还是压力,是外界的压力使得小草更加向往阳光雨露,所以它要顽强地活下来,活得更加自信而执着。
那么,我们人究竟需不需要压力呢?答案是肯定的。地球上的任何一种生物,都需要外界的压力来刺激生物自身,不管是非洲大草原上的羚羊,还是海洋里的鲨鱼。羚羊在草原上必须要跑得快过其它的野兽,才不会被吃掉,而在奔跑的过程中它们更加强健;海洋里的鲨鱼,之所以被称为“海洋生物的克星”,是因为它们认为如果不比其它鱼类游得快,自己就吃不到食物,就会饿死;正是这种种外界的压力,使得各种生物都勇敢起来,坚强起来。压力能激发人的斗志,从而使人超越自我,取得成功。那此寒门子弟面对家境窘迫,内心苦闷的双重压力而不气馁,他们发奋图强,很多人也有所作为。
在学生阶段,老师与家长给予我们的压力几乎让我们喘不过气,但我们又何曾不去想想这或许是老师和家长们关心我们的另一种表现呢?所以,当我们感受到这种压力的时候,不要因为辛苦而退缩,更不要因为厌烦而反抗,而是在这压力下,尽量地把自己的坚强表现出来,活得更出色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