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要带着我们去小礼堂做游戏。哈哈,这可是老师第一次带我们做游戏,好兴奋呀!
做游戏必须按照游戏规则,这一次的规则是两人一组把气球夹在中间走到对面。比赛时双手不得触碰气球,也不能碰到对方身体。选手分为男女两组,每组各20个人,20个人再分为两队,分别站在场地两端。哪一组走得最快,并且不违反规则哪一组就获胜。
我和司家硕一组,我俩商量好:我说“一”迈前脚,说“二”后脚跟上,每一次步子要迈小一点,这样步伐才容易一致。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都很紧张。“三、二、一,开始!”口令一发出,我们两就边喊口号,边做着相应的动作。眼看我们就要超过女生了,我心里正在暗暗高兴,忽然听到司家硕说“往后退一小步”。我甩了甩头,集中注意力,连忙往后退了一小步。虽然速度慢了,但球没有掉。我倒吸了一口气,就差那么一点球就掉了,这真的感谢司家硕呢!
到终点后,我问到:“你为什么让我退一小步呢?”他说:“你当时不知道自己步子迈得很大,我连忙向前多迈了一小步,让你又退了一小步,这才没把球弄掉。”
从这次比赛中我明白了,不能得意忘形,要相互配合,保持步伐一致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