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
你好!
又一个学期要结束了,听姑姑说,你在这学期开学前订好的计划是每天好好读一篇短文,以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不料想,还没有一个星期,你就坚持不下去了。
表弟,你知道吗?你这样做,不好!你已经上六年级了,你的读写能力与别的同学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你应该坚持下去!坚持下去,你就能不断提高读写能力,不断取得进步,最终取得你渴望已久的成功
你知道吗?在沙漠戈壁,在这永远好像是烈日当头的连鸟都不愿久留的土地上。曾有许多植物在这里扎过营,但那些植物的根都非常的娇气,“哎呀!这里好热,我坚持不住了!”不愿再往下继续伸展,于是接连死去。
红柳来到这戈壁,刚开始叶子也都开始发蔫。
“不行,我快倒下了!”
“叶兄,我马上就能看到水源了!”
根始终这样鼓励着叶子,并向地的深处不断地扎去,直到遇到水源。
于是乎,红柳在这儿安了家。无论大风怎样“呼啸”,无论太阳怎样“顽强”,那一排排的红柳始终冲着他们微笑。
红柳于是在戈壁安了家。它的成功在于什么?就是贵在坚持不懈啊!
还有,你不是最崇拜科学家爱迪生吗?可你知道吗?当初为了找到适合于做电灯泡灯丝的材料,他试验过六千种不同的材料。有人对此不以为然:你试了这么多,毫无进展嘛。他说,怎么毫无进展?我已经知道六千种材料不能用啦:也是凭着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他最终找到了钨丝,最终取得了成功。
爱迪生还这么说:“伟大人物的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他坚强的意志,不管环境如何变迁,他的初衷与希望始终不会有丝毫的改变,最后克服困难,以达到预期的目的。”这其中“达到预期的目的”不也就是取得成功吗?
事实上,通过坚持不懈取得成功的人,古今中外,不胜枚举。当年,金克木在大学图书馆任职员时,看到某位大学者的一份借书单,心想,大学者都要阅读的书,一定很有价值。于是,他一有时间就找来书单上的书阅读。渐渐地,他读的书越来越多,眼界越来越广阔,学问越来越深厚。只有小学学历的他,最后成为在文学、历史、翻译等诸多方面卓有成就的学者。假如金克木不坚持,他能有后来那样大的成就吗?显然不能。
时不我待,表弟,你不是想成为一个像爱迪生那样的科学家吗?可如果连现在每天阅读一篇短文都坚持不下去,你以后又如何去克服别的困难呢?
表弟,坚持下去!表弟,记住:成功贵在坚持不懈!
替我向姑姑和姑父问好!
期待你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