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老师带我们去操场举行一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为了今天的比赛,我可等了好几天呢!
老师说要选二十个男生,二十个女生,我举了好久的手才被老师荣幸地选中,心中暗暗自喜。
我们组成了猛虎队,对方是力大无穷的神龙队。我们井然有序地迈着大步向前走。我边走边想,我们可能是第一个在操场上举行班队活动的班,越想越高兴。
到了操场,我又想:神龙队,一听这个名字就很威风,再加上几个又高又壮的男生都在对方那一队,冠军可能非他们莫属了。“不行,不能给咱们队丢脸。”站在后面的黄海博悄悄地对我说。我重新鼓起信心,好像我的力量一下就上升了,浑身上下都是劲。
开始比赛了,我和我的“战友”们以弓箭步站好,刚拿起绳子,后面的黄海博幽默地对我说:“好一条约18米长的黄金莽。”我们都大笑起来。突然发现绳子在一点一点地往前移,原来是体育老师提醒我们要比赛了,我们的神情又严肃起来。
“预备,开始”我们的手紧握着粗粗的绳子,用力一拉,可他们还是纹丝不动。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往后拉,屁股都快坐到地上了。这个地形好像很有利,轻轻松松的赢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了,老师让我们交换地形,对方突然变得力大无穷起来,使劲一拉就快把我们给拉过去了,可他们还是精神百倍,把我拉得一只脚都情不自禁地翘起来了。哎,我们输了,可还有一局来分出胜负。
最最最精彩的一局是最后一局了。比赛开始了,我全神贯注地紧握绳子一点也不敢马虎,我们的队员也和我一样咬紧牙关使足了劲。可绳子中间的红领巾一会儿往那边移,一会儿又偏向我们队,正当我想换一下方式使劲的时候,一不留神绳子明显的往对方那边去了,只差一点点,神龙队就要赢了。我暗想:糟糕,我们队因为我的一时疏忽可能就快要输了。急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听见啦啦队的大声呐喊,我暗暗地为自己加油!随着那一声声的加油声我们队顿时精神百倍了,个个卯着了劲用力一拉,红领巾向我们这边移过来了。我们便神奇的赢了,我抱着我们的队友手舞足蹈,互相击掌庆贺。“我们胜利了,我们赢了……”我们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我明白了,不管你的力气多么渺小,但只要众人团结就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