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万州中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的热烈期盼中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这次盛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次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少年强则国运强,少年康则民族盛。然而,如今青少年的肺活量却越来越小,跑步越来越慢,灵敏素质越来越差。超重!肥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一个个令人心惊肉跳的字眼,却成为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的真实写照!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人大政协代表、体育界名人纷纷就发展校园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出强力呼吁。全国政协常委何小平建议“从小为每一个学生建立一份体育档案,参加过什么样的体育社团,每一项运动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一一记录在案,并在升学、就业、提职、评优等方面予以参考。”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建议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初三毕业中考增加体育考试项目和分值。
体育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去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去年11月6日,以加深“互联网+校园体育”有效融合、为在校师生提供便捷足球运动服务为主题的“重庆校园足球管理”云平台正式发布,标志着重庆市在校园足球项目乃至整个校园体育方面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上迈出坚实而具有实质影响的一步。今年“两会”期间,教育部将足球、武术、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体操确定为“七大校园教育运动项目”。
我校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一直秉承“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多元成才”育人目标,体育氛围浓厚,体育特色彰显。创建了重庆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近3年,体育竞赛荣获重庆市团体奖、单项奖54项,占万州区获奖人次80%以上。篮球、足球、网球等项目长期代表万州区参加市级比赛。2015年春季,学校被评为“重庆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足球试点校”(万州唯一)。
春季田径运动会,是学校为每一位同学搭建的健康成长、展示实力的平台,既有长跑、短跑、跳高、跳远、实心球、铅球等个人竞技项目,又有4*100接力赛、25米往返接力赛、跳绳比赛等集体合作项目,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尽情地展示运动天赋和体育精神。希望体育锻炼成为每一位师生的生活常态,每天锻炼一小时,将用在电视、电脑、手机上的注意力转移到体育运动上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为此,提四点希望共勉:
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严格遵守比赛规定,以安全为重,以集体为重,赛出风格,赛出团结,赛出友谊。
希望全体裁判员及时到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对每一位运动员的成绩,进行准确的评价和裁定,营造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奋勇拼搏的生动氛围。
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主动热情,认真负责,为运动会的顺利召开积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希望全体同学发扬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为他们在赛场上的奋勇争先呐喊加油。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比赛的号角已经吹响,来吧,运动健儿们,尽情展现你们闪亮的青春吧!请你们用实力和汗水在万州中学体育发展的史册上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最后,祝各位参赛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