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万谷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我们汤沟中学全体师生,满怀喜悦的心情,以精神饱满的姿态,欢聚一堂,隆重举办 XX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我建议,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对这次运动会的即将召开,表示最真诚的祝贺。(掌声)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 XX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举国上下,不,应该是整个宇宙,为之欢呼,为之振奋的中国“嫦娥一号”月球卫星于 10月 24日 — 11 月5 日 已胜利完成了发射和并轨绕月飞行。这不仅是我国航天航空科技事业的一大飞跃,它的成功发射和并轨绕月飞行,还标志着沉睡着二十多年的东方 “雄师 ”再次腾飞。如果说 60年代原子弹和中子弹的爆炸是中华民族科技事业和国防力量的一次伟大复兴。那么,今天首次“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和并轨绕月飞行,它就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高科技事业和国防力量又一次伟大复兴。这一切都标明中国人是聪明的人类,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式下,中国将在更加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让我们再一次以掌声对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最自豪的祝贺。祝愿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人民幸福美满。
团结,文明,竞争等,都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修养,我们祝愿各位同学,十年,二十年后,都将成为祖国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学习,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长足发展,为自己能成为优秀中华儿女打下扎实的基础。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运动会,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实施新课程的具体体现,就是提高全体学生素质,培养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了成功地举办这次运动会,下面,我对大家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1. 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运动,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努力以最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在竞赛过程中,顽强拼搏,服从裁判,不能与裁判发生矛盾。
2. 希望全体同学能发扬奉献精神,确立服务意识,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为他们的运动竞赛加油鼓劲,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为班级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广播进行及时、准确的报道。
3. 希望全体裁判员,及时到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给每一个运动员的付出,进行正确的评价和裁判。
4. 希望各班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对学生进行卫生教育、安全教育、良好秩序教育,学生原则上不能离开操场,禁止学生外出及到教室休息,发现有学生外出,有一个扣一分。
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