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爱的谢老师作文1000字
敬爱的谢老师
您好!
其实很早就想和您聊聊我的心里话,但是因为种种不能言说的理由,我却始终没有鼓足勇气提笔写下来。今天,我在翻看您叫我看的一本书——-《我的好老师》时,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诉说的欲望,那些盘旋于脑海翻滚在心头的话语无不催促着我将心里话倾泻而出。
谢老师,您知道吗?读《我的好老师》时,我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息:我为抢救学生身体被砸成两截生命永远定格在26岁的袁文婷老师而悲痛;也为肺癌晚期却仍然坚持给孩子们上完最后一课的晏才宏老师而流泪;更为被评为“最美特教老师”,当选“中国好人”的董俊平老师而高兴!您一定不会知道,在敬佩这些当代的好老师时,其实我的脑海里一直闪现的人影却是您——谢老师!
谢老师,您是我的第三位班主任。四年级时您接手了我们班,由于我泼辣能干,我很快被您相中,成了语文课代表,但是您也一定没有想到,正是我这个您亲自挑选的课代表却给您添了很大的麻烦吧?!
事情还得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说起。那年,新同学宓笑语从浒山中心小学转到了卫前小学,她是教导主任宓老师的女儿。除却这个光环之外,她还成绩优异,多才多艺,天真烂漫,性格柔顺,深得老师的喜爱。而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深深地嫉妒,又有些隐隐地不安。因为在宓笑语没来之前,我是老师心目中的“宝贝”,可自从她来了之后,老师们更多的是把目光投射在宓笑语身上,有什么比赛都让她去,很多荣誉也都给了她。我无法控制自己心中那头咆哮的怪兽,直到有一天,我故意和她吵架了。看着她那委屈的样子,我一下子觉得自己心头痛快了许多。尝过了甜头后,接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经常利用自己强势作风,要求同学们不许和她玩,还在同学们之间说她的坏话,处处针对她。渐渐地,我们两个人之间就成了了水火不相容的局面,不光如此,我们俩之间的事情还牵涉到了其他的同学,他们纷纷叫苦不迭。
当您接班之后,您非常重视这件事情。记得您接班一个月后的第一次班干部改选,我和宓笑语都去参加竞选了。可同学们投票的结果却令我大吃一惊:我和宓笑语的得票居然只有十三、四票!而平常和同学们相处融洽成绩并不突出的同学的得票竟然有二十多票!要知道我们全班才二十九人呀!面对这种我始料不及情况,您把我们两个人都叫在一起,严肃地向我们两人分析:由于我们两人之间的问题,导致了同学们的反感,致使我们的支持率大幅下降!那时,我第一次感到了恐慌。
后来,您更是利用班队课,作文课,专门就我们之间的现象进行分析讨论,开导我们两个人要摆正心态。您说,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和缺点,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不要光盯着别人的缺点,得要多学习别人的优点。做人心怀要宽广,目光要远大,要想证明自己的优秀,只有让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变得更加优秀,远远地走在对手的前方,让对方甘拜下风。您还让我们写信给对方,把自己藏在心底的话痛痛快快地说出来;我们两个人更是收到了全班同学们写给我们两个人的信,看着同学们诉说着自己被迫掺和进我和宓笑语之间的事情的厌恶之情,我心被触动了。我没想到,自己强压之下的行为会给同学们带来如此大的困扰,也没考虑到自己的行为给班级风气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您似乎看出了我的悔改之心,在接下来的日记里,您一再关心我,引导我:您创造条件让我和宓笑语面对面交流,互相寻找对方的优点;您承办的班级小广播专刊,选择了我和江南作为搭档,第一次登上了校园电视台的舞台,我还因此被大队辅导员高老师看中,吸收进校园电视台成了正式的小广播员;您也给了我机会,代表班级作为光荣的升旗手在全校同学面前演讲;您更是帮我找到了自己的长处——管理能力和写作能力。您将一些班级管理任务交给我,发挥我的特长,更是鼓励我拿起手中之笔积极写作,还帮助我的习作多次发表,我甚至因为习作的原因而参加宁波电视广播中心录制有关教师节的节目了呢!
不知不觉中,我突然发现我的天空变得宽阔了,我的眼中不再只盯着宓笑语了,我变得自信,开朗,快乐了。是的,谢老师,我得要衷心地谢谢您!是您让我明白了,嫉妒,是把双刃剑,不是插在别人身上,就是插在自己的心里。我要谢谢您对我的谆谆教导,点燃了我的心灯,吹散了那片弥漫在我心田上的雾霾,迎来了晴朗的天空!
敬爱的谢老师,虽然您没有书中那些老师可歌可泣的举动,但是在我的心中,您却更令我敬佩,更令我感激!请相信我,我一定会把握好生活的小船,不再被风儿吹歪了!
最后,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