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撩开写满记忆的夜幕,点点繁星似乎都在和我诉说着每一件往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种陪伴,为我写下了生命的成长;有一种关爱,让我感受到了挚爱的真情;有一种影响,镌刻了我思想的印迹;有一些人,她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老师一个光辉的代名词,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
屈指算来,至今为止,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可真不少,他们在我的脑海里留下的印象或认真,或慈爱,或睿智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我上中专后的第一个班主任——闫萍老师。提到她,记忆一下子把我拉回了那年的夏天
中考的分数打破了我的梦想,让我彻底远离了向往已久的高中生活。我握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单,内心的压抑终如洪水般袭来。我静静地坐在窗边,不争气的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感到了人生的迷惘。窗外的风掠过我的脸庞,发出呼呼声,好像在肆意嘲讽着我的失败,而雨也正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那滴滴答答的雨水更像洒在伤口上的盐。
暗的暑假我过得度日如年,最终在家里人的安排下,我无奈的上了职业学校,虽然是那么那么的不情愿,可是自己的失败亦是不可改变的了,我只有面对!
第一次看见闫老师,她是作为副班主任来替班主任为我们开班会的。她中等身材,一双乌黑的眼睛在高高鼻梁的衬托下,显得炯炯有神,她嘴角时常带着甜甜的微笑,看上去很漂亮很年轻。后来发生了一些变动,她成了我们的班主任,这让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平时相处时,她那种知心姐姐的感觉,让我觉得很温暖、很亲切。班里的同学也都很喜欢她,大家都叫她小闫老师。
记得一次体育课,我忽然觉得肚子很疼,同学便帮我跑去向班主任汇报,她连忙询问我的情况,看着她着急的表情,听着她关切的话语,我的疼痛仿佛缓解了许多,我咬着牙坚持着。但不争气的肚子却与我作对,疼痛又一阵阵袭来。眼看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了,小闫老师立马背上我,带我到医院治疗。在等候的过程中,时间流动得慢极了,仿佛停止了一般,但疼痛似乎愈加加重,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我额头上滴下来。这时小闫老师急得如热锅上蚂蚁团团转,她一边轻声安慰着我,一边用双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肚子,一边还尽量说些逗我开心的话语。当与她那关爱的目光相交的一刻,我看到了她的着急、她的心疼、她的不安,但她复杂的眼神却驱走了我那时的孤独和害怕,虽依旧疼痛难忍,我却感到十分的幸福!
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小闫老师就像我们的亲生父母一样,无时无刻地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
小闫老师不仅是我的班主任,还是我的礼仪老师。记得那时,她总喜欢在每节礼仪课的开始,让我们唱一首歌,每课一人,轮流唱。对于她这样的规定,大家有喜有忧,喜欢唱的同学,总盼望着一展歌喉的日子赶快到来,似乎那就是他们最期待的节日;而对于像我这种怕于开口的孩子来讲,那简直就是梦魇。
那时我是班里最为胆小的学生,平时在学校里很难听到我的声音,更别说在课堂上,我的存在就犹如空气。记得那是一个午后,大家都在埋头看着书,而我却忍不住哭了起来。这时,小闫老师注意到了,立即走了过来,询问缘由。向来不爱说话的我此时沉默不语,呜咽声是教室里唯一的存在。听着闫老师着急的询问,还是我的同桌告诉了她原委。因为明天轮到我唱歌了,但是我感到很害怕、很焦虑,不知如何是好。小闫老师知道了原因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同学们,在这个世界上,有一样东西是唯一的、最为珍贵的,是什么?大家都惘然不知,摇了摇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唯一的个体,都有自身的价值,我们应该让属于自己的智慧绽放出花样的色彩。我之所以让每一位同学都上台唱歌,就是想让大家展示一下自己,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说着,她动情地唱了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明媚的午后,歌声是那么甜美,悠扬。飘逸的长发,白皙的脸庞,专注的眼神中投射出真挚的爱意。听着这动情的歌声,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这掌声是同学们对小闫老师良苦用心的理解和支持。
就在那个午后,在小闫老师和大家的鼓励下,我走上了讲台,唱起了属于我自己的歌。
在与小闫老师相处的日子里,岁月逐渐带走了我的无知,留下了五光十色的过往。虽然小闫老师现在已经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了,但是她那充满甜美的笑容,她那孜孜不倦的教诲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之中。而如今的我也不再是那个胆小爱哭鼻子的小丫头了,成长后的我在这所学校自信的唱着属于我的歌。我加入了学生会,后来又当上了保卫部部长,今年在全校评选中又获得了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的称号,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到从丑小鸭变天鹅的喜悦,我虽舍掉了高中生活,却得到了不一般的职校人生!
谢谢小闫老师,你给予我的,不仅是知识的甘露、成长的快乐、疑惑的解答,更是一种对人生的关爱。是你,让我明白了:人生要有自信,自信的人才是最美;是你,让我感悟到:面对失败,只要勇敢地站起来,因为凤凰涅盘后照样可以拥有绚烂的人生!
小闫老师,您是我人生成长过程中,一个永远不会忘怀的重要篇章,您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