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春雨是大地播种的希望,展翅翱翔是雄鹰搏击蓝天的希望,游子说,家是最温馨的希望,海员说,起航是大海的希望,攀登者说,跌倒处,是成功的希望,智者说, 读书是人类的希望,家的希望,国家的希望…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人不是生下来就注定自己的命运,而是去争取的! 方仲永,从小是一个天资聪明的人,可是其父为了自己的利益,整天带着仲永四处走,而扼杀了方仲永学习的机会,最后方仲永和普通人命运什么两样,虽然方仲永有着过人的聪明,但是方仲永没有把握住好机会,而是方仲永失去了希望!
爱因斯坦,一个家喻户晓的物理学家,但是在他小的时候,他是个非常笨拙的人,在一次手工课的时候,手工课老师让同学们自己做一个小板凳,不管爱因斯坦怎样努力,最后做出来的小板凳也不如所愿,过了一会儿,手工老师询问大家做的怎么样,同学们纷纷拿出一个个精致的小板凳,可是,爱因斯坦却拿出来一个丑陋不堪的小板凳,手工老师拿着他的小板凳对大家说:“世界上没有比这个更丑的小板凳。”“有”爱因斯坦说到。他从抽屉里拿出两个更为丑陋的小板凳,正因为是怎样,爱因斯坦懂得珍惜机会,把握希望,使他最后成为一个著名的物理学家!
希望,每一个人都有,成功的彼岸向我们每一个招手,只要你努力了,珍惜了,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