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觉,有紧张、有激动。11年来,是爸爸您又当爹又当妈,含辛茹苦地为我倾注了全部血汗!爸爸,您知道吗?我不知道怎样来回报您对我的养育之恩,由此,我想起了最古老的方法——给你写一封感恩信。
从蹒跚学步到咿呀学语再到如今亭亭玉立的少女,您为我付出了许多许多。您在生活中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学习上给我认真而严格的引导。
爸爸,是您教我认识了第一个生字;是您教会了我第一道数学题;是您引导我走进文学的大门;是您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自信、坚强……十三年来,您为了我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流了多少汗,淌了多少泪。爸爸,您辛苦了!谢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现在,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学习也越来越紧张,作业量更是直线上升。您总是耐心的开导我、点拨我,让我逐渐地适应学习环境。每天早晨,您总是早早的起床,为我准备香甜可口的饭菜;每天晚上,您总是陪伴我温习功课,为我端茶送水。您常常会因为我的点点进步而兴奋不已,也常常为我的种种过错而忧心忡忡……
爸爸,您不仅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学习上严格要求,您还教我怎么做人:“火要空心,人要忠心”、“世上人最怕‘认真’两字”……这些话在当时我都是随口应和,但从来没记在心里。现在看来您的这些话不比那些大哲人差,虽说不是传世名言,但我会把它当作一种宝藏,一种做人的准则,将它埋在我心灵的最深处。爸爸,您知道吗?有时您越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的内心就越会感到惭愧。您关心、了解我的一切。而我呢,又知道您的什么?关心过您什么?您喜欢什么颜色?我不知道;您喜欢什么花?我不知道;就连您喜欢吃什么?我都不知道。我真的很恨我自己,我觉得我是这个世上最不称职的女儿!
爱是互相的,可我只知道收获您的爱,却从来不会汲取爱给您。我真的好自私,而您是那么的宽容,总是谅解我的一切过失。我一定会改正缺点的,您要相信我噢!
有一种情感,它是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的、绵绵不绝的,这就是父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他的回馈是什么,无论你成功和失败,他永远爱你,他的名字就叫——爸爸。爸爸,您好似一杯茶,寒夜里饮您的温馨,孤独中饮您的清醇,流泪时饮你的淡薄,一生一世饮您点点滴滴的关爱、丝丝绵绵的柔情。
在这里,女儿衷心地祝您——我的亲爱的爸爸,天天开心!我知道,要想让您天天高兴,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爸爸,我会的,我一定要做得最好!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