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姿谕
今天上午,我们全体师生观看了2017年感动中国,其中黄大年黄教授的事迹让感触到了我内心深处。
那年,中国正在召集外国的人士,回到祖国来,黄教授一听到这个消息马上回到了祖国,把自己的女儿留在了剑桥读书。回来后,黄教授尽心尽力的工作。一次晚上,黄教授正在办公室里工作,突然就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幸好助理发现及时,给黄教授吃了药。第二天一早,黄教授对助理说:“我没事,不用挂在心上。”
还有一次,黄教授在出差的飞机上突然发生了意外,“我我如果不行了,把我的电脑交给国家,里面有很重要的文件。”这是黄教授对空姐说的第一句话。出差回来后,黄教授的学生带黄教授去做了检查。两天后,检查结果出来了,黄教授得了癌症。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一样,降临了黄教授的身上。黄教授说过,他从剑桥来到这儿已经七年了。
是啊,这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像黄教授那样的人,为了给国家做贡献,而有病也忍着。而我们呢,有一点小伤小痛就痛哭流涕,我们都应该想黄教授学习,爱党爱国,而且还有坚强起来,加油吧,为了明天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