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以时间为引子,有了时间,人们有了物是人非的感慨,有了对陈年往事的无限追忆,也因为了有了时间,所有人多了一分追赶
我们大多数人都在追赶时间,只不过每个人追赶时间的方法都不一样。正因为方法不一样所以时间对有的人来说是公平的,而对有的人来说则是不公平的。就像有人说的,时间是最公正的,他给每个人都是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时间也是最偏私的,因为他给每个人的时间都不够二十四个小时。
认真追赶时间的人,时间对他来说是公平的。古人云“及时当勉励,一日难再晨”,珍惜时间的概念早在我国古代就已经提出来了,时间啊,是飞快的,稍不留意,也许时间就把你甩远了。追赶时间,我们需要认真,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价值无限的事,这是我们追赶时间最好的办法。无限价值的事并不是特别伟大的事,对于我们来说,有好的作用,有价值的事,比如说尽量用最短的时间把一篇古文背熟练,不要拖拖拉拉,浪费大好光阴;又比如说在回家路上跑几步,既能有一个小的锻炼,也能为中午做作业和午休腾出更多的时间。这时候的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越挤就越多。这样追赶时间的人就会觉得一天是充实的,二十四小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有事做。
不珍惜时间,虚度光阴的人,时间对于他来说,是不公平的。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那些在追赶时间时懈怠的人终究会受到时间的惩罚,最后只剩下后悔。这就像有的同学在平时背书时不用心,等到了考试时才知道什么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这就是时间的惩罚。这也像有的同学喜欢拖拉,做每一件事都磨磨唧唧,繁多的事情累积起来,就连简单的问题也变得复杂,解决起来也要浪费更多的时间,以至于后面的所有事情都会连带受到影响,甚至会使每一件事都变得糟糕透顶。而这时候的时间也就像沙漏里的沙,不论怎样都一板一眼地流下去,毫不留情。这样追赶时间的人就会感到时间不够用,不论他后来再怎么努力,但都追不上浪费的时间。
追赶时间其实是我们人生中最公平的竞赛,与智力体力都无关,关键就在于你是否努力,是否珍惜时间。有人说,你怎样对待他人,他人也会怎样对待你;而我想改一改,你怎样对待时间,时间也会怎样对待你。追赶时间的路途中,愿每个人都能受到时间公平的对待。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让我们在追赶时间的道路上做一个成功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