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学6年级的学生,学校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本《低碳环保》的知识读本。起初,我并不知道什么是低碳生活,通过阅读书中的内容,我知道了全球环境污染严重,生态平衡遭到破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决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生活做起,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心,出自己的力。
首先,我要从节约用纸做起。我们学生都离不开纸,例如:写作业、读书、考试等都要用纸,它是我们的必须品。在平常的学习中,我注意保护课本,尽量不乱写乱画,循环使用,延长使用时间。我让妈妈将以前我用过的本子中未用完的纸重新装订成一个本子,用来作草稿,把正反面充分利用。纸上尽量写满字,不随便撕毁,写作业要认真专心,减少错误,也能减少纸的浪费。我在同学中宣传要节约用纸,因为纸是由树木“变”的,节约用纸就等于保护森林,保护环境。
然后我们要节约用水,大家是不是想问我怎么节约用水?我告诉你们吧。洗脸、洗手,尽量使用脸盆。洗衣服时集中洗,剩下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我在洗澡的时侯,妈妈把水放到大盆子里,浴后的水可以用来洗拖把,冲马桶。我还在马桶的水箱里放了一个装满水的瓶子,这样冲水时可以减少水量。以前我总爱和小朋友们打水枪,现在很少玩了。因为这样很浪费水,我们要节约用水,保护淡水资源。
我们还要节约用电,电和每一个人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都离不开电。如手机、电视机、电脑、加湿器等。为了省电,我决定每周少玩一次电脑,少看一次电视。这样既能保护眼睛,还能节约用电。
要想低碳生活,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你就等着瞧吧,我一定要争做低碳小能手,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