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不错的,这一天,雨——下了,而且很大很大。
路——泥泞着,天空——飘雨着,风——刮着,出行——不便着,但这一切,都阻挡不了我外出踏青的脚步。伞、钱、照相机。一切都准备好以后,我与家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本来是信心十足地出发,准备迎接那风雨的挑战,谁知没过一会儿,我们就挺不住了,有人叫道:“什么天气啊,还出来玩,回去算了。”当时没有一个人赞同他的话。不管怎么样,我们在风雨里,一脚深,一脚浅得过来了,打上了公交车,向目的地进发!
进过风雨的阻拦,又进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到达了预定地点——梅花园。说是梅花园,其实也不全是美花,有桃花,有梅花,有迎春花,有。反正,总而言之——万紫千红,多姿多彩,形态各异。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万紫千红还总是春”吧。
在这里,空气异常清新,虽然梅花园来过许多遍,但是每次来总有新的变化,新的模样,新的体验,可谓是一年变又变。春天——绿意初冒,万紫千红;夏天——浓绿时节,色彩斑斓;秋天——黄金铺地,火红一片;冬天——无尽纯白,一望无际
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忽然——雨,停了,一股浓郁的青草香味就扑鼻而来了,这是春天特有的气息啊!纯纯的、涩涩的——惬意。
不知走了多久了,眼睛早以被那各种花的色所装满,鼻子早已被那各种花的香所填满,当然,双腿也累了,于是我们坐下来休息。不知谁喊了一声:“快看”!我们齐刷刷的往那人手指的地方看去,身手最敏捷的姨妈一下子跑了过去,喊道:“是野菜!”大家纷纷忘记了疲劳,全跑过去了,去干什么?不用说——摘野菜。看着眼前原来都是那么严厉的大人,在大自然面前,都返璞归真,那么像纯真的小孩子。
不知不觉中,一天就过去了,这一天——很欣慰、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