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长辈、各位亲朋好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中午好!
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今天是公元××年×月×日,农历××,是我父亲的七十寿辰,回顾我父亲七十年的生活经历,在这里我可以非常自豪地说:我的父亲虽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他的一生却是不平凡的一生。他胸怀宽阔而博大,性格开朗,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他平易近人,为人厚道,他孝敬父母,关怀姊妹,呵护儿女,他热爱家庭,更热爱事业。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在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七十载生活沧桑,我们的老人已经是白发苍苍,但他的精神焕发,笑口颜开,使我们兄弟十分高兴,也十分激动,是老人那种艰苦朴素的精神养育了我们,那种严格管教使我们读书成人,从而奠定了我们人生的起点,是老人永不气馁的鼓励和高标准的要求激励我们开拓事业,造就了我们的今天。他一生的苦,一生的累,对我们的爱,我们将终身难以报答。他对亲戚老乡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问寒问暖,用实际行动鼓励他们在××开创事业,在他的激励和鼓励下,我们的老乡和亲戚朋友在××生活的都不错,过上了好日子。虽然他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但他的一生却是创业的一生、不平凡的一生,在我们子女心中是神圣的一生、伟大的一生!
之所以我们今天四世同堂,各位亲朋好友能在××宾馆欢聚一堂,这一切都是老人的培养给了我与大家共挽人生的机会。
我的父亲虽然没有踏进过一天的校门,但他的思想却胜过读书人,超出常人,我们儿女之所以能有今天都与他平时的教导、支持和鼓励分不开的,我们的成功就是他们的希望,就是他们的成功。在此,我代表您的儿女向老人表示:我们要牢记你们的教导,承继你们的精神,忠孝传代,遗风子孙,团结和睦,刚毅进取,事业有建树,生活更富庶。使刘氏家族蒸蒸日上。我代表我们兄妹向您鞠躬了!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天天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再次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的到来,诚望诸位:金樽满豪情,玉箸擎日月,开怀且畅饮,和我天伦享。并祝大家能够在这里度过美好的一天,欢快的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