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聆听春雪的声音作文1000字
春雪声音,就能读出银蝶翅膀里镌刻的故事。素白的缘,那剔透的梦,雪在梦中,梦在雪中。听,春雪在歌,在语,在呢喃......
——题记
冬去,春来,冬残,岁月无情的变迁。北国的早春,依然有着淡淡的寒,迎春花还在朦胧的睡意里氤氲,让人有些许的失意!然而,一帘春雪的绚丽,却给清冷的季节增添了几许温婉的春意。
早晨出门,灰蒙蒙的天幕下,零星的雨雪闲碎落地。刚在办公室不久,窗外已是春雪纷飞的另一番景象:素蝶凌空曼舞,和着春风清唱的节拍,肩并着肩,手着牵手,扭着腰肢,旋转着,跳跃着......推窗一看,“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许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就这样,春雪柔柔的飘着,幽幽的体香漫着春的气息。春雪弥补了冬的遗憾,也滋润了春的土壤。滞留于空气中的灰尘,也被一扫无痕。那颗在冬的彷徨中煎熬的心,也悠以释然。
打开窗户,几瓣雪花落入脸颊,凉凉的爽,带着甜丝丝的气味,沁人心脾,春天真的来了吗?似乎听到了春的声音,静静地聆听春雪的声音,可以听得见春天慢慢染绿的声音。
倾听雪落的声音,似乎心里注满了一汪清涟之水,世界攒动出浓绿浓绿的声音,好似春风花树间刮过的风也是绿的,绿将万物融为碧翠的一体,这染绿的声音,让人感到一种生命的快意和心灵的悸动,仿佛置身于翠绿的山林间,“山路原无雨,空翠湿人衣”,此刻,似乎寒冬残留于心底的印痕,顷刻间被碧波之绿,浸染地无影无踪,斑驳的层层绿意陡然爬上心壁,盈溢着春天清凉的惬意。
其实,声音都是有颜色的,比如潺潺小溪,响声是纯纯的白,花开花谢的声音,用心之人会听出艳红和鹅黄的色调。
春雪是季节的精灵,落地的声音,释放着生命中最绚丽的颜色,侧耳倾听,可以听见梵高笔下的葵花黄,在太阳下闪着迷人的光芒,那咄咄逼人的色彩,燃起烈焰般的热情,不禁为之震颤,激情也喷薄而出,一股升腾的暖流,孕育着美好和新的希望,被触动的琉璃心,依恋着雪的舞动飞向远方......
望着窗外的飞雪,可以听见生命褶皱中的语言。生命的节奏,是遵循着由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以至死亡这样一条直线规律。岁月的脚步就像不经意间撕去的日历,偶尔翻阅往事,留下一纸淡淡的痕迹,悲伤与喜悦相杂,希望与回忆相间,风风雨雨的经历,酸甜苦辣咸的五味杂陈,都是记忆回音壁中摇响的风铃。
每每收听海生唱的《彻彻底底忘记你》和伍佰的《把伤留给自己》这样的伤情歌曲,总会触动易碎的心,而泪眼朦胧。但是,人生没有回头箭,我们怎能再为落红憔悴,为花谢伤情,叹流水东去、太阳西沉?我们唯有挥泪告别昨天,珍爱日升日落的每一个今天和明天,珍惜生命里遇见的美好,感念岁月风霜的洗礼,收集真善美的可贵,让岁月心语里流淌的甘泉,涤荡一颗湿湿的情怀。常说: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而在心上;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人世间有一种陪伴,不是在身边,而是在灵魂!
几朵翩翩起舞的雪花,悠然地飘进窗户,双手捧住舞动的精灵,六边形的银光里透着飕飕的凉,在手心里化成晶莹的水珠,此刻的思绪,也是潮潮的藤,想必江南的春雪只是一场清瘦的细雨吧,雨丝里细碎的滴落之音,如清丽女子的纤足,踩响清石板的嘀嗒声。此刻,听春雪的声音,犹如听江南雨丝里软软的话语,那是清风里无尽的惦念么?
听着春雪轻柔的舞步声,心里会开出一朵痴痴的花。想起雪小禅的一句话:听雪,也是听心,听雪的刹那,心里定会开出一朵清幽的莲花。因为欢喜着“涵”这个字眼,因此心里不禁开出了一朵绿绿的涵字花,映亮我一颗枯寂萧索的心,慰我沧桑之身,抚我失魄之魂。“秩秩而积,涵涵而停”,”泉源从高来,随波走涵涵“。 涵字的释意:涵养,涵容,涵蓄,包涵,海涵等。涵,有着温文尔雅,修养和包容备至的魅力!唯如此,我愿涵悟心智,涵居于心,今生就此安然!
如此,静静地聆听春雪的声音, 北方清冷的早春里,也能开出绿色的花瓣来。春寒料峭是短暂的,我们该静默感受人生和自然的交替,领略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再开的独有韵致。岁月红尘,为人处世,顺其自然,不刻薄他人,也不悲怆自己,乍暖不惊,还寒不怯,像那无数的花儿一样,静静地开放,又默默地凋谢,把芬芳的心香留给大地!
春雪,轻灵柔美,太阳升起时,会反射出明亮的光辉,当人们呼吸着雪净化后的清新空气的时候,它却带着依恋,默默地融入到大地的怀抱,用精华孕育着万物的丰收和希望。窗外,太阳从云雾中露出了笑脸,春雪也随之莞尔的妩媚一笑,外面已是清流满地。听,溪流在轻声歌唱......哦,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