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张老师:
您好!
有人说,老师是登天的楼梯,带我们领略天空的浩瀚;有人说,老师是夜晚明亮的北斗星,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缠绵的夏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灵;有人说,老师是一把神秘的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
老师,您是我们的母亲。每当我们考完试后,您总是皱着眉头,不知该如何教诲我们。您也像父母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老师,您也很严厉。您知道我们每个人的缺点:谁不爱写作业,不爱学习;谁上课发呆,谁粗心马虎……您都一清二楚。
老师,您也很公正。每当我们犯错时,您总喜欢皱着眉头,一言不语,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们。可这眼神让我们一点儿也不好受,我们每当看到你这种眼神,总希望宁可让你骂一顿,处罚一顿,也不愿让你这样,因为我们都明白,您很生气。可能你读懂我们的心了,便不再那般生气。对我们进行淳淳教诲,让我们“知其错,铭其理。”
老师您是一位表演家。课堂上,您用生动的语言为我们描绘故事。您喜欢在讲到故事重点时,用自己的动作,神情,语调抒发出作者的感情。您也喜欢为我们讲一些课外知识:五四运动,文革,新中国的建立,红军长征……我们听得如痴如醉,仿佛如临其境,亲尝感受。
老师,您是一位演说家。您喜欢为我们解读中外名著。您说过,男儿应胸怀广阔,心怀远志,不能沉迷于游戏,漫画。女孩子要有才气,有气质:锦绣文章藏在肚。不能太在意外貌,而不注重内涵。想达到这些,就得读书。
老师,教导太多太多了,您教导我们不可纸上谈兵,要通过实践,才能得到真知。您也教导我们,只有在层层困难与挫折磨砺下,才能走上他人走不到的巅峰。
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样温暖;像泉水一样甘甜;像水晶一样剔透!借这次教师节,我想对您说;“老师,您幸苦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