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游泳作文六:学习游泳
2013年的夏天的暑假里,因为妈妈和爸爸要的我去鲅鱼圈,所以我要学游泳但我怎么学也学不会当我打算放弃的时候教练对我说。
教练把我们带到小的泳池旁,让我们先做热身运动,然后再下水。第一天要熟悉水性。教练让我们和旁边的同学手拉手,蹲下,肩要到水中,然后往前走。走到池中心,一股冷流使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
过了一会儿,教练教我们练习憋气和浮。首先,用手扶着泳池的边缘,深吸一口气把嘴巴鼓起来,然后,把头扎进水里,手脚放松,人就会慢慢地浮起来。刚开始尝试了几次,人都浮不起,教练发现了问题,原来是我肩膀不够放松,后来,我按照教练的方法又尝试练习了几次,果然成功了,我兴奋不已,接着,我们学习往外漂,慢慢地这个本领也轻松搞定。这样,一天的课程很快地就结束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学习了蹬脚、换气、划手。蹬脚要先把脚收起,然后翻脚,接着再蹬出去,最后迅速夹起来。随着教练的口号“收翻蹬夹”……,同学们手扶着泳池边缘,随着口号的节奏声练习着,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之后,学习换气和划手。教练发给我们每人一块浮板教我们换气,先蹬两下脚,在蹬脚的同时把嘴里的气吐出,然后用手把浮板往下压,头抬出水面吸一口气。接着,继续往前游。换气学好后,我们练习划手,在地面上我划得很好,可到水里,我的手就不听使唤乱划着,脚也跟着不听话乱蹬,不过,我不气馁,找在水里的感觉,继续练习着,经过不懈地努力,我终于掌握了一系列动作要领,学会了游泳。
学游泳,让我不仅领略了克服恐惧体验成功的快乐,还品尝了先苦后甜的滋味,真是“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