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目中的好老师都有着不同的标准,正如一千个人心中就有着一千个哈姆雷特。
那么,我心目中的那个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呢?我得好好想一想,想一想……
恍惚中,我仿佛飞了起来,我来到了一座桥前。
真奇怪,那里怎么有那么多人在围着,而正中的那个背影,看起来是如此熟悉,高高大大的。他要干什么?周围好像有人在拉他,他怎么了,是想要跳桥吗?“扑通”他跳了下去。
他在水中游着,游向了两个孩子,他似乎要去救他们,同时,他的脸也愈发清晰了起来,咦,那不是为救两名落水少年而牺牲的疏校长吗?
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这是在哪儿?”我不禁说出口来,“孩子,你是在你的记忆中呀!”“你,你是谁?”我又问,只是那声音不再响起。
带着疑问,我又开始毫无目的地飞,一路上风景迷人,原来我的记忆是如此美好。
这时,我的视线中出现了一扇窗,我来到窗前,探头望去——里边坐着一位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老师——我小学时的班主任高老师,而高老师身旁的那个小女孩不就是我吗?只见高老师她拉起“我”的手,十分关切地问常年手冻的“我”“怎么样,今年,手好些了吗?”“好多了,老师,谢谢老师关心。”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虽然当时是大冬天,虽然老师的手有些冷,可那时,我却感觉自己正握着一个火炉,热流滚滚。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还在继续寻找,只是,我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所有能给学生带来温暖,能让学生一直念念不忘的老师,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他们,是一座座不倒的丰碑;他们,是寒风中一朵朵傲立的腊梅;他们,如同太阳,为学生送来温暖,也为大家带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