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看了《感动中国》,里面讲述了许多感动的事情,其中,让我最感动的就是救火的事了。
这件事情发生在一个小村庄里。一天晚上,让大家预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因为电瓶车路面发生火灾。一位年轻人救出了自己一家人;他想到上面还有房东一家和十几个人,要不我上去把他们也救出来?就对他妻子说我去救人。这位年轻人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他不顾一切地跑进了火海,匆忙地敲着门。咚咚咚,转眼间房东和其他人都接二连三地跳了出来。那位自告奋勇的年轻人最后一个才跑出来,他踏过的脚印都是带着血的。
他刚出来,所有人都惊呆了。满身乌黑乌黑的,跟焦碳差不多,他的头发一根也不剩,衣服被烧没了。这个时候,救护车和消防队员都赶到了,救护车将年轻人送到省里的一家大医院,可光靠这点医疗技术还不够,所以医务人员将他送到了首都——北京的好医院。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年轻人也没有一点好转。医院提出来要捐献头皮,他的妻子第一个提出要捐献,并且表示,如果不够就捐献身上的皮肤。紧接着,又有许多有良心的群众赶来,也提出捐献头皮,还有许多慈善人士捐来了一袋袋的人民币。过了几天,年轻人的皮肤变黄了。可是让所有人都痛惜的是,病后106天,他不幸去世了。
他的妻子带着儿子含着悲伤的眼泪,拿着骨灰,坐上大巴回了老家。四面八方的人们都鼓励她。到了老家,婆婆抱着骨灰盒,遥望着天空嚎啕大哭。看到这里,我的眼眶都酸酸的,有一些同学都哭了。长大了我要学习年轻人高尚的品格,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