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冠病毒的缘故,我们不能到学校上课,只能在家上网课。我们已经开始上网课近半个月了。
我认真地听着课,伸手拿笔的时候看到了放在一旁的手机,心想:手机放这不要紧,只要不看就行。又过了一会,眼睛又瞟到了手机,心想:认真听课!认真听课!认真听课!一定要忍住!我绝对不看手机!
手机,就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却像有着磁铁一样吸引着我。我心想:千万要忍住啊!但不知怎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就稍看一会不要紧的,老师讲的我都会。这时我脑子里又浮现出那一条条的新闻,还是决定不看了。但我的手却仿佛不受控制,伸向了手机,拿了起来......
看了一会又放下了,觉得老师讲到了重点就拿笔记下,但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二次我以同样的理由再次拿起手机。一看便停不下来。
老师说下课了我都不知道,课后回想老师上课的内容,才发现我一点也没听!作业上的题,我也基本不会,我快要愁死了!我只好花更多的时间看回放。上课一小时全看了手机,下课再看一小时回放,相当于看两小时,完全是事倍功半!现在真是后悔死了!当时想要看手机时,我为什么就不想想后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