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平凡,普通,有着常人的通情达理;他认真,负责,有着老师的高尚情操;他随和,宽容,有着诗人的洒脱气质。他是我身边的一名好老师,我们喜欢叫他彭老。
彭老这个称号,是他在做自我介绍时说有人叫他老彭,而我们撞了邪似的都大喊彭老,他也只是微笑来回应,我们也就算他默认了。他也就这么的随和。
记得刚进高中时,他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他第一次做自我介绍时,那与众不同的解说,让人印象深刻,他说他姓彭,“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彭,“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的望,“朗 诵”的朗,名如其人,他很喜欢朗诵,课堂上他那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常让我们大饱耳福,大开眼界。他用他的朗诵引导着我们进入了诗歌的殿堂,他用他的朗诵激起了我们对诗词的喜爱。
高一时,和同学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彭老的打扮,常能看见他上身着一件绿色T恤衫,下面配一条白色裤子,显得年轻阳光。时常碰到彭老,我们都喜欢悄悄地跟在他的背后,欣赏着他那帅气的背影, 那身影像极了二十来岁的小伙,他说过他是要奔四的人,老了,但我们都觉得他的保养很好,让那些黑不拉几的男生只有羡慕的份。
有人说,彭老也有他的缺点:心太软。因为心软,所以脾气好的几乎没脾气;因为心软,所以调皮的学生也不怎么怕他。当学生总是违纪时,他偶尔也会生气,生气时那眉毛竖过来可就成胡子了。 我觉得他的心软也许是读太多了诗,也许是受古代文人的熏陶太多,让他对学生有一颗难得的包容之心。
两年了,很庆幸一直是他在引导我学语文,也许是受了他的影响,我逐渐对文学也有了热爱,同时也发现自己对那些优美的诗句,对那些有哲理意味的名言有点喜欢入魔了。在他的指导下,我先后 也参加过语文能力大赛,作文比赛,都取得了较好的名次。看过他的笑,充满了活力;看过他的怒,充满了无奈。他虽然是个谦和的主,但也是个有实力的主,让他教的两个班,语文成绩常排名在年级 前两名。
彭老,你是我的好老师,喜欢你的随和,喜欢你的朗诵,喜欢你的帅气,也喜欢你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