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十八、九岁的女孩如初升的太阳,轻轻地走出地平线,亭亭玉立在澄澈的海面,沾着雾气,漾着柔波;都说十八、九岁的女孩如刚刚绽放的百合,缓缓扬起嘴角的笑,乖巧地含着小巧的下巴,带点稚气,透着娇媚;都说十八、九岁的女孩如透着灵气的小公主,轻跳着扯出裙角的顽皮,爱扮可爱的鬼脸,有些调皮,有些任性……我也是个十八、九岁的女孩,从小娃起,跌跌撞撞地成长为大姑娘。女孩的成长很奇妙,女孩的成长滋味多。
小小的童年是小小的梦,像小小的手中握的果汁,甜甜的。
我是个调皮的孩子。幼儿园里最疯的是我,家里最闹的是我。还记得放学跑出幼儿园,总举着脏兮兮的小手笑咪眯地扑进爸爸怀中,嘟着小嘴,扬着小脸要爸爸亲,爸爸脸上永远是宠溺的笑脸;还记得老在家里东跑西跑,这里翻那里找,弄得家里跟二战过后的战场那样,妈妈唠叨,扬言要把我送给老妖婆。可一边还是无奈地笑着在我身后收拾一地狼藉。小小的童年有小小的快乐,大大的幸福!喝一口手中的果汁,嗯,它是甜甜的。
吾家有女初长成,花季的少女有了小小的烦恼,摇摇杯中香淳的咖啡,是什么滋味呢?
呀!额头上的痘痘,好多好多书要念,同班女生的花裙子真的好漂亮,隔壁班的男生比我们班的帅……十五、六岁的小女生总爱想些纯纯的小事情。爱想,爱烦,爱感慨! 痘痘多了变丑了,好多书念着真累,我怎么没有花裙子,帅帅的男生会打球吗?唉,小女生呀小女生,什么东西那么烦,什么东西值得伤脑筋呢?这也是我,小小的花季大大的烦恼……再轻摇手中的咖啡,香气扑鼻多么美好,轻轻啜一口,嗯,它是又苦又甜的。
走出了花季,路过了雨季,十八、九岁的女孩又长大了。我是一个大姑娘,扎着高高的马尾,白色T恤加牛仔裤。不爱想不爱烦。手中握着一瓶娃哈哈纯净水,冰冰的凉凉的,阳光下的透彻,心里清凉。。
走进了高中,栽进了书堆,干巴巴的生活要低调。乖乖地读书,乖乖地生活,乖乖地过着校园生活,有空打打球,哼哼歌。没了童年爱闹的热情,没了少年爱愁的闲情,静静地出落成一个大姑娘,就那样淡淡地,带点白玉兰的芬芳的生活,嘴角牵起一丝淡淡的笑……十八、九岁的生活像纯净水,冰凉舒适,平淡却也适合心境……
喜欢甜蜜蜜的童年,喜欢苦中带甜,甜中渗着苦的少年,也喜欢平平淡淡略带清甜的十八、九的年华。我的生活很奇妙,我的生活很精彩!女孩的成长滋味多,女孩的成长滋味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