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位女教师,写了一封辞职信,信上就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迅速走红网络,被称为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这句话的魅力至今依旧未减。
“同学们,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你成长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6月15日,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杨宏志寄语广大毕业生:奋斗是青春最美的礼赞。
“有人说今天的青春是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的撒娇任性;也是装乖耍帅、卖萌自拍、不停换风格的年龄资本。”这句话中含有两首流行歌,分别是杨宗纬的《一次就好》和TFboys的《青春修炼册》。可是您一定想不到这么时髦的话出自于河南政法大学校长之口。
在该校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杨宏志发表了以《凡是过去,皆为篇章》为题的毕业致辞。致辞中多次出现了流行词汇、歌曲、电影,让人们领略了大师与时俱进的风采,其真挚的语言也充满了对学生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