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小学学业的六年级236名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同学们,小学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在新文小学部六年的学习生活,以前糊涂无知的孩童,已成了有主见的少年。六年很短,短得就象流星划过夜空,但它把永恒留在天穹;然而六年又好长,长得足以让我们从陌生走向了解,从拘谨走向亲密……往事一幕幕地在眼前闪过,温馨依旧,记忆长留!
同学们可否记得在快乐时的笑声,在伤心时的哭泣?你们可否记得在成功时老师的一句鼓励,失败时朋友的一句安慰?此时此刻我相信你们是记得的,因为,固然岁月将远渡你们至千山万水,也永远抹不去对往事的留念。
六年来,学校和老师伴着你们成长,也为你们卓越的表现而欣慰,为你们不时的闪失而痛心,六年中你们有许许多多的收获与数不胜数的进步,也留下了大大小小的遗憾和惆怅,然而这一切都将是你们生命历程和多彩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在你们即将从新文小学部毕业之际,我要代表学校和老师对你们说:我们是爱你们的,我们的爱是真诚、无私、不求回报的。毕业了,你们眼前将是更广阔的天空,有朝一天,你们成人、成事、成名,在迈过“成功桥”后,你们记得在桥的这一边,学校和老师将永远牵挂着你们,永远为你们祝福。
蝉声中那南风吹来,校园里桂花又开,无限的离情充满心怀,最难忘母校师恩深如海。同学们,你们会记住培养你的新文小学部吗?你们会记住教你的老师吗?你们会记住和你朝夕相处的同伴吗?是的,你们就要离开了,在离开之际请记住校长妈妈的叮咛:
跨出家门,你们肩负着家庭的荣辱——一定要珍惜时间。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如果生命有两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也就是说,当一个人知道自己还一事无成时,你已不可能再回到当年,再去经历学习、工作。这时,他才感觉到已虚度光阴,假如能重来,一定刻苦学习,可惜已不可能。人的成长,就是在这不经意之中完成的,你现在知道努力,就会成功,就会成为家人的骄傲。
跨出校门,你们肩负着学校的荣辱——一定要牢记“读书做人”。不要忘记母校老师曾对你们的教育、关爱、鼓励与希望,更不要忘记你曾是新文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快乐读书,优秀做人,要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成为新文的骄傲。
跨出校门,你们肩负着国家的荣辱——一定要胸怀大志。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喊百岁。希望你们早日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早日成材,成为国家的骄傲。
同学们,你们都是新文的孩子,新文是你们永远的家,老师是你们最亲的人,愿今天你们能以新文为荣,更愿明天新文能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