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星期的星期五午时的班会是电影课,电影课要看的是一个美国电影《热血教师》。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教师罗恩克拉克。这位教师我第一眼看上去异常斯文,根本不贴合这部电影的名字。随着剧情一步步发展,罗恩教师给我带来越来越多的感动与震撼。
他选了一个别名叫“纽约全市最差的混乱班级,这位新来的教师罗恩,他表现出了异乎常人的耐心。班上有一个名叫莎美卡的学生,这个学生有一次吃饭时插队,教师让她自我陪全班一齐挨饿,直到她承认。罗恩教师还耐心地告诉学生们他制定的班规。还有一次因为美卡的家庭作业没有做好,所以罗恩教师要到莎美卡家去家访,明白了莎美卡身上有繁重的家务时,他就帮莎美卡做家务,因为这个举动,莎美卡的妈妈明白后要求学校开除罗恩教师。可是罗恩教师告诉莎美卡妈妈,莎美很有前途,莎美卡的妈妈最终答应不让莎美卡照顾小孩,让她有时间作作业。
结局是罗恩教师教的这个全市成绩最坏的班,意外地考得很好。并且随后他的学生全部考上重点高中。
罗恩教师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他有着非比寻常的耐心和宽容。并且,他有着梦想,还让学生们有梦想,并为梦想不停地努力,因为这几点,他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热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