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倡议书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我国是一个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但是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人为破坏,致使野生动物的数量、分布范围正日益缩小,许多种类已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近年来,滥捕乱猎、非法收购运输、倒卖野生动物、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屡禁不止,使许多已经处于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处境更加艰难。这些行为也正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谴责。要彻底改变滥杀、滥猎、滥食野生动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5月22日国际保护野生动物日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普法力度,媒体和社会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使《野生动物保护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保护野生动物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林业、工商、卫生检疫、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坚决打击非法盗猎、非法收购运输、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全社会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与各种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作斗争。
为了保护怀来的生态环境,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不乱捕、不滥杀、不买卖,拒食野生动物。树立爱鸟护鸟社会新风尚,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朋友们:为了人类共同的生存环境,为了让怀来成为更加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野生动物与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平安地生活。让我们携手共创21世纪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