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不同的日子,我来到了开封游览开封府——开封的特色文化古迹之一。
“开封府”为北宋时期天下首府,威名驰誉天下;包公图扶正马区邪,刚正不阿的美名传于古今一曲“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令人荡气回肠,引起人们几多遐思神往.
我们买了票,进去后,有一个很大的官印,虽然是仿照小官印做的,但也很像往深处走,是大堂,,那就是包公断案的地方还有一个后门,是包公专为百姓开的一扇门,一天24小时都开,百姓都很高兴在大门前20米的地方,是梅花堂,里面都是蜡做的人,有一位大人做在那里,一对父子,儿子用绳子捆着,父亲坐着,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跪在地上小孙女站在那里,老爷爷手里捧着一件血衣,包公弯着腰准备扶老爷爷。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听别人说∶“有一对张家父子有钱有势,经常欺负老百姓,有一天,他来到老爷爷家,把小孙子用棍打死了,他们害怕老爷爷告状,就买用通贪官,当爷爷为孙子诉苦时,被大人打了回去。第二天,他们来到开封包公这里,包公把张家父子抓到开封,砍死了。
这时,“包公断案”这个节目开始了。我们来到大堂,中间放着三把铡刀,一把狗头铡,一把龙头铡,一把虎头铡,狗头是铡百姓的,龙头是铡皇亲国戚的,虎头是铡种是期牢,另一种是死牢。里面有一口井,因为人们害怕犯人投井自杀,就把这口井缩小一点,每个牢门都有一把锁,里面虽然没人,但也像一回事。
已经四点了,我们想起今天必须回去,而且飞机是四点走,我们只好走了。
作为题目景区“开封府”坚持动静结合,雅俗共赏,历史演义相映成趣的经营理念。在“开封府”你除了看到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使你能真切地体会到“游开封府;品味大宋文化;拜包公图,领略人间正气”的含义。
朋友们,你们肯定想体验府衙文化,亲睹包公威严,了解大宋闻逸传奇,那就去“开封府”游一游吧,相信那里一定会令你们心旷神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