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开封府_400字作文3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辩忠奸。江湖豪杰来相助,王朝和马汉在身边……”伴随着这首歌曲,我在“十一”期间游览了包拯办案的地方—开封府。
跨入大门,我就感觉到了官府的庄严,感觉到了包拯的秉公职守,感觉到了人们对包拯的敬佩。进入大门,就看到了公堂。正门前摆了三只铡,分别是斩皇亲国戚的龙头铡、斩贪官污吏的虎头铡、斩地痞流氓的狗头铡。再往前看,那是包拯的办案桌,虽然他已经不在桌子旁坐着了,但依然有那种铁面无私的精神气质。东西两堂分别是辅助他办案的范仲淹和司马光。再往里走,就来到了蜡像馆。这里面画的蜡像记录的就是“秦香莲与陈世美案”审判的情景,把当时秦香莲的仇恨、陈世美的惧怕、包拯的清廉刻画得淋漓尽致。往牢房走去,这里记录了包拯破的案无一错案,让犯人都佩服。
在开封府转过这一圈,我领悟了很多。我决定如果我以后执政,我一定会像包拯一样秉公职守,多位国家做一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