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没能消磨您的意志,却使您脱离了贫穷,远离了落后,越发变得年轻有活力,如同少年般越来越茁壮。
科学技术的发展则决定了国家的强弱。从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历经70年的发展,我们伟大祖国在众多的科技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016年,“中国天眼”的开启,让世界强国对我们刮目相看。它的直径超过50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其综合性能是著名的射电望远镜阿雷西博的十倍。如此巨大,如此灵敏的望远镜,令美国、欧洲、日本等科技大国羡慕不已。它如同在群山中的一颗明珠,异常“闪耀”,不仅能够倾听宇宙深处的声音,而且还能观测宇宙的奥秘。
2017年,我国自主研制的001A航母成功入海,更是自豪了国人,震惊了世界。其排水量则达到了惊人的6.5万吨,远超过被视为“法国海军的骄傲”的戴高乐级核动力航母,其出色的攻击力更是让“法兰西的骄傲”望而却步。它可携带大约36驾歼-20、数驾武直-10/9、和2艘攻击型潜艇、一艘护卫级远洋护卫舰以及世界上最先进的补给舰之一——901级补给舰组成联合舰队。001A航母、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创造了中国三大海洋记录。
除了在宇宙探秘、海洋探索方面,在信息领域也取得了众多突破。以中国古代伟大科学家的名字命名的墨子号量子卫星就是其中之一。它既让我国走在了世界通信的前沿,又推动了世界前进的步伐,意味着中国将领先欧美获得量子通信覆盖全球的能力。
港珠澳大桥,连接港珠澳三地,为全球已建最长跨海大桥。它的建成通车将充分发挥港澳优势,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便利。
“蛟龙入海,威龙冲天”,历经几代科学家们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中国的科技已迈入世界前列,振奋国人、震惊世界。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要做一个有志少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