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漆黑的夜晚,夜光透过窗户,寂静的环境里传来了微小的“咯咯咯”的声音,没错,那这是我弄出来的声音。我下床后猫着腰,缓缓的走在地上,右手拿着自己的手机,左手提着我的鞋子朝门外走去,躺在隔壁床上的奶奶突然翻了个身似乎要起来,我心中暗叫一声“不好”,急忙朝靠窗的床旁跑去,屏着呼吸,慢慢地趴下,只看到一双脚朝厕所走去。我松了一口气,这时我才感受到地板的寒冰,手也冻得通红,脚有些僵硬,似乎在阻止我去三楼玩手机。
奶奶回到房间后我又开始行动了,我看到妹妹似乎梦游了,向我这边走来。而我站起身时却不慎把前面柜子上奶奶的手机弄掉到了地上,我后背一阵发凉,完了,奶奶发现了就完了!怎么办?对了,假装上厕所!我迅速起身躲到厕所穿好鞋,假装上完厕所,并问道:“怎么回事?”奶奶歪头看过去,发现是她的手机摔在地上,怒吼:“谁把我的手机弄到地上去了?”我心虚的说:“会不会是妹妹刚刚梦游的时候,把手机碰到地上去了呀?”妹妹似乎也认为是她弄的,低下了头,奶奶见此就对妹妹说:“再有下次,你就自己拿钱修手机。这一次你就不许再玩我的手机了。”妹妹微微的点了点头,一旁的我有些于心不忍,但怕被骂,还是回到床上睡觉去了。
第二天,看到妹妹失落的样子,我心中很自责,要不是我,妹妹就不会那么失落了,奶奶的手机也不会掉到地上。可是被奶奶知道是我把她手机弄到地上摔裂了,还推脱责任,肯定会骂我呀,还不让我碰任何手机了!我是不是应该要承认错误呢。现在我这样说,自己是好过了,可是妹妹却不开心,妹妹心里肯定很自责吧!
到了中午,我实在忍受不了说谎的滋味了,我下定决心要跟奶奶承认错误。我走到了奶奶面前,对奶奶说:“奶奶我不应该说谎,其实手机是我不小心弄到地上的,我不应该把责任推脱给妹妹。”奶奶闻言,笑了:“知错就改,我就不罚你了,没有下次了哟!”“嗯。”我的心里也通畅了许多,我连忙跑去告诉妹妹不是她的错,然后就跟她一起去玩了。
我觉得说谎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心中会非常后悔,我也明白了,不能说谎,不然会造成更大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