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一个残疾人是否有着远大的理想,也不知道残疾人是否比我们更加坚强,但我却深刻地认识到,残疾人,也有翅膀,残疾人,也有光芒。
这一天,我和我弟弟来到了一个特殊的地方——智障家园。
正和它的名字一样,这是一个残疾人的家园,许多志愿者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这里的智障残疾学生,帮他们做事情。到了那,我看到各种各样的残疾人:有说不出话的,在那里一个劲地笑;有智力不好的,在摆弄着各种玩具;有天生矮小的,在咧开嘴跟别人玩。
我看到这些残疾人,眼睛不禁斜了斜,确实,每个健康儿童都会对残疾人带有别样的目光,我也不例外。不一会儿,一个有些智障的20岁青年咧着嘴向我们走过来,笑着说:“你们好啊。”我和弟弟点了点头,也表示问好。弟弟好奇地问:“你叫什么名字?”青年人摸了摸脑袋,小声地说:“肖潇。”老弟没听清楚,又问了一声:“什么?”肖潇清了清嗓子,大了点声音说:“你好,我叫肖潇。”弟弟轻轻一笑,兴致一高,便和他聊起了天。
我瞟了瞟教室的陈设,陈设十分简单:两张大桌子,几张木凳,一个木柜,木柜上陈设着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桌子上还有一堆可以串成装饰品的珠子,我的嘴不禁变为了“O”形,这时,一位老师走过来,微笑着说:“这些装饰品都是他们串成的!”说完笑着指了指那群残疾人学生。
我看了看装饰品,再震惊地看了看他们,我暗想道:既然他们可以,那我也行!于是,我也拿起了一根线,抓起了一堆珠子,和老师开始学。大概学了20分钟,我终于学会了,只不过还是蹑手蹑脚,想要串成那些柜子上精致的样子,还差得远呢!
接着我又和弟弟去了二楼,看见了另一群智障学生,陪他们一起玩积木,这边摆,那边递,我们欢笑着,嬉戏着,和他们的友谊也在欢乐的曲调中越来越深长……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告别了这群残疾朋友,踏上了回家的路,在回家的途中,我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不禁浮想联翩:只要你肯与残疾人交朋友,就会发现残疾人内心底处的那份力量,这份力量与他们真挚的希望相合并,就会绽放出比正常人更耀眼的光芒。他们不是没有向我们一样的金色翅膀,他们的翅膀,是隐形的翅膀,他们有着比我们更坚定的目标,有着更加勤奋的努力,他们的光芒,不耀则已,一耀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