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亲情是流淌在我们血液里,与亲人的不可割舍的纽带。你对亲情的理解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家是怎么描写他们的亲情的吧!
一:暗夜下的亲情
我和我哥哥是个冤家对头。一见面就吵,不见面就想,虽然总是这样吵,但我明白,我哥哥是对我最好的。那天发生的事情足以证明的。
“哥哥,等一下再去天虹商场找妈妈和弟弟好吗?”我正准备洗头发,刚准备挤点洗发精时,听到我妈妈问我要不要去天虹商场,于是我披着湿漉漉的头发到门口大声喊道:“等一等,你们先去,哥你等我,马上就好了。”
一会儿,我哥就不耐烦的说:“谁要等你啊!”听到这句话,我就只能匆匆忙忙的洗完头。十分钟,我洗完头出来后,发现我哥哥还在等我呢!
去天虹的路上,我哥要我先走。
走着走着,我发现有人跟着我,微微偏过头,才发现原来是我哥哥才放下心来,我哥哥跟着我一路走,因为灯太暗,所以没有发现我偏过头来。虽然我知道这样子不好,但还是偷偷的想戏弄一下哥哥,与是我故意走到更加黑,更加暗的地方去。
我发现我哥哥依旧寸步不离的跟着我,还时不时地东张西望。这让我感到好久。
亲情不仅能用声音表达,也能无声地用行动来表达。从小到大,我们天天吵,过春节吵,去购物也吵。但是一直默默关心着我的除了爸妈就是哥哥了,就像我关心弟弟一样吧……
如果在情之中最伟大的是爱情,最让人难忘的是友情,最怀念的是同学情……
那么,最让人感动的便是亲情了吧!
二:阳光·亲情
在我的记忆中,阳光很香,很美。
小时候养过一只白色的小狗,它的毛蓬蓬松松,摸起来很舒服。我常与奶奶一起在阳光下给它洗澡。洗完后,小狗浑身混漉漉的,我们把它安安稳稳地放在椅子上,边给它梳毛边聊天。阳光把小狗晒得懒懒的,把老屋也晒得懒懒的,把的心情也晒得懒懒的。洋溢着亲情的阳光,最香,最美。
春天时,周末一到,我们就去郊外的外婆家帮忙采茶,说是采茶,其实是去玩。大人们忙碌着,十指在茶树上飞舞,我们则在一行行茶树间追逐嬉戏,狗儿在身后凑热闹。太阳温柔地照耀我们,很暖和,很亮。疯累了,便去摘几下茶,心不在焉,一上午过下来,倒也安适如意。
有阳光的日子,是无瑕的。记忆里,只有奶奶家,才有这般灿烂纯净的阳光。似乎只有无私的亲情,才配得上它。我喜欢上午八九点的明澈的阳光,因为这时的阳光,朝气蓬勃,象征希望与憧憬,很能给人以家的感觉。在学校的日子里,每每感到孤单无助,便出门望望太阳,明澈,透亮,让我感到生命的美好。这时的阳光,让人感受到温暖的亲情,最香,最美。
每当沐浴在阳光下,闻到香香的味道,感到暖暖的温度,我的心灵便即刻安定下来,我知道,那是亲情。我爱阳光。
心里装得下整个太阳的人,心里也装得下整个世界。
三:亲情之歌
世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在各色各样的真情中最令人刻骨铭心的还是那血浓于水的亲情,是血浓于水的真爱伴着孩子们的幸福成长,是血浓于水的反哺,让花甲老人安度晚年。
人们都讲,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爱深沉似山的沉稳,母爱温柔似水的柔情,山水相间,山水相映,走向了一首幸福的爱之歌。
有一则报道中真实记录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次地震中,房屋急剧倒塌,使这个地方居民伤亡严重,后来抢险队救援中无意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寻声而去却在废墟中发现一对青年夫妇用自己的身躯挺起沉重的重物,在他们下面的孩子却安然无恙。一对父母在生死之间,做出了爱的选择竟会这样出奇的一致,只因为那是他们的孩子,有血浓于水的亲情。
爱子情深,反哺意切,是浓浓的爱意带来家庭的温馨;是真诚的行动书写社会的和谐,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品亲情似风,和煦中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这便是亲情,如此朴实无华。这就是亲情,如此刻骨铭心。这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无微不至的关怀,任劳任怨却无半句怨言…
亲情犹如灿烂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亲情又似晶莹的露珠,美丽纯净,招人爱怜。亲情,皎洁的明月,素雅静谧,柔和诱人!
我要大声地讴歌这人间真挚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