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财富不同,有人认为财富是万能的金钱,有人认为财富是富足的精神花园。山间明月、石上清流是隐士的财富;宇宙奥秘、人间万物是智者的财富;花草树木是园丁的财富;书本知识是渴望知识人的财富我爱音乐,音乐是我的“知心朋友”,亦我的财富。
高兴的时候,我会听听音乐,让她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使我的心情更加快乐;伤心的时候,我会听听音乐,让她和我一起分担我的忧愁,使我不再那么难过。每当听到那美妙的旋律,我就像置身于一个柔美的天堂,随着变幻无穷的音乐,我亦喜亦忧,音乐真的带来无穷的乐趣。音乐可真奇妙啊!
说起音乐的奇妙,和我之间还有着一段无名的“缘分”!
三年级那个夏天,我哼着欢快的歌曲,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学校参加闭学式。成绩报告册发下来时,我迫不及待地一看成绩,我感觉有一桶凉水从天上倾泻而下,浇在心头,我的心冰凉凉的。那可怜的分数彻底打垮了我的自以为是的自信。
一回到家里,我就躲进自己的房间,独自站在窗边,两眼凝视着远方。眼,已经哭得红肿;泪,还在流淌着,我没有擦,让泪水流到嘴里,涩涩的我想着那可怜兮兮的分数,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努力一学期的成绩。但我不得不相信,那分数就摆在自己的跟前,我失败了。
爸爸妈妈一直在门外好言好语的安慰我,鼓励我,然而我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为避免父母的唠叨,我随手把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我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着熟悉的乐曲,任凭思绪乱飞慢慢地放松心情,徜徉在音乐的世界中,我的痛苦竟神奇地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现在,我每天都会听一段音乐,不为别的,只为喜欢音乐仿佛是小鸟动听的歌喉。我好像也会生出一对翅膀,和她一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天际,全身心的感受飞翔的快乐。
每个人的财富不同,音乐是我最大的财富,且是我永远也不会失去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