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山顶的树上有个鹰巢,一阵强风刮来将一颗蛋吹落了巢,使它滚下山谷,最后掉到了养鸡场里。一只母鸡看到了,说:“这真是个奇怪的鸡蛋,但我会孵它,使它成为我的小鸡。”母鸡孵了一段时间后,破壳而出的是只有大嘴大脚和大翅膀的小东西,母鸡看着它又说:“长得多滑稽的小鸡,但你依旧可以当我的孩子。”尽管这只小鹰的的确确是鹰,但因为生在鸡群中,便自以为是只鸡,不仅走路像鸡,连叫声也像鸡。这只小鹰最大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飞上篱笆,像只公鸡一样啼鸣,它认为,只有这么做,其他的鸡才不会因自己的长相与众不同而加以嘲笑。可是,每当它做这个梦时,便会对自己说:“你知道你是永远也上不了篱笆的,鸡是不能飞的!”因此它连试都没有从没试过就放弃了这个梦想了。
一天,它站在空地上时竟抬头看到前所未有的壮观景象——它看见一只鹰威风凛凛地飞过天空,犹如空中帝王一般,它惊讶不已地大喊道:“你是谁?你是谁?”听觉灵敏、目关锐利地老鹰看到它,便立刻飞下来说“我是谁?那你又是谁?”
小鹰说:“我是只鸡。“老鹰直视着它的眼睛说:”瞧瞧我的脸,你看起来就像我;瞧瞧我的嘴和翼,你看起来就像我。孩子,你不是只鸡,你是只鹰!快拍拍翅膀,像我这样飞翔吧!”于是,小鹰拍拍翅膀,真的飞了起来,并直入云霄。
同学们,你是否也曾经像这只小鹰一样还没有去试试,就放弃自己的梦想了呢?你是否像这只小鹰一样,根本没有飞起来的欲望?你是否一直肯定自己是一个不够聪慧的人?你是否认为自己没有能力、没有力量、没有勇气?如果你在你的内心深处早为自己下好了这些定义,那你也许就真的不会“飞”起来。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眼中,你们的智力水平相差无几,也许过去由于学习环境、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的不同,或努力程度的不同,取得的成绩出现了一些差异,但这只能说明过去。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同学们,相信你们自己吧,给自己定一个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你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你想飞,你就有可能飞得更高,你必将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