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起点。
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同学们带着笑脸回到我们美丽、可爱的校园。开学那天,看到你们一张张单纯可爱的笑脸,我的心理有说不出的幸福感。
同学们,知道吗?开学初,当我得知又将和你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消息后,这些天里,你们的音容笑貌时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回忆着你们的点点滴滴,关心着你们接下来的三年级学习生活。我不停地思考,我该怎样面对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该怎样引领你们在童年的快乐时光里享受着校园生活的五彩缤纷。
我希望你们能在学习中体会到快乐,和老师在一起时感受到幸福,在阅读中愉快、健康地成长!
在新的一学期,我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
1、 严格遵守“一日常规”,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谨严的秩序,是成功的保证;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砝码。所以,新学期,同学们一定要用《一日常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2、 勤学好问,勇于争先。
一个学生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所以,亲爱的同学,我们一定要牢记学习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中明确目标,勤奋学习,主动参与,勇于赶超,少说闲话,埋头苦读。
3、 关心集体,共同进步。
班级是我家,人人都要爱护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关心集体,爱护集体,我们要记住,班级荣,我则荣,班级耻,我则耻。让我们在集体的怀抱中国共产党同进步!
4、“习惯决定一切”。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不能选择生活,但是可以选择生活的习惯。好的习惯能弥补不足,不良的习惯将使优势变成劣势。同时,我希望你们还要努力做到:平凡而不平庸,大胆而不大意,敢说而不空说,谦让而不迁就,虚心而不虚荣,天真而不幼稚,倔强而不固守,热情而不冲动,乐观而不盲目。你们要记住:进入状态,学习就是享受;心情浮躁,闲着也是痛苦。让我们播种信念,收获行动,播种行动,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愿你们在学习上收获更多成功的喜悦!
亲爱的同学,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前进的号角已经在我们的耳畔吹响,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向理想的彼岸胜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