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视频,一个老师问班上的一位小女生,你最感恩的人是谁。他第一个说的事便是同桌,“难道你的父母不值得感恩么?”老师问,小女生一时无语。
感恩,故而言之,所有对我有恩惠的人都值得我去感谢,但无论怎样,也得有一个轻重缓急之分吧。
要论感恩,第一个当之无愧的要属母亲。母亲经历了十月怀胎之苦和孩子一起走过鬼门关,好不容易才把我带到人间,就凭这,母亲对你的恩泽已是无人可以匹敌的。更不要说今后还要含辛茹苦的将我养大。看着母亲头上为我熬出的一根根银发,仔细观察母亲的脸颊,一道道皱纹早已爬了上去,触摸一下那些为我磨出的老茧,那个女孩,你如何忍心将母亲放在了同桌的后面呢?
紧随母亲之后的应该是父亲,他同样赋予了你生命,只是可能受的苦没有母亲那么多,但他仍应该在你要感激的人当中占据着首要地位,尽管中国现在还是有这种“男人主外,女人主内”的传统思想的影响,大部分家庭的孩子和母亲能接触的机会远远多于父亲,所以大多数孩子和父亲的感情便不是那么深。但现在的状况其实是这样的,母亲主内维系着孩子的精神世界,父亲主外,更好地保障孩子的物质生活。如果父母都主内,一个孩子只有精神世界,没有物质生活,想必也无法在社会上长久的生存下去。所以,但孩子的精神世界中父亲的身影出现的不多时,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都说父爱如山,父亲便是一座大山,他沉默
无语,不似母亲那般温润,但是他却无声息的为你撑起了一片无雨的苍穹。
正因为父爱母爱,一个如大山似的沉默,一个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很多人都像那个女孩一样很轻易地讲他们忽视,更有甚者,对父母抱有很大的成见,这些人天天沐浴在爱之中,却不曾感知到。
感恩,不在于你感谢上天,感谢大地,而是懂得感恩就在你身边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