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常会有很多令人不以为然的小事情,但是这些小事情的背后都蕴含着满满的爱。
生活中所有的爱中最平凡而又伟大的就是母爱。母爱就像是春天的甘露,滋润着我干枯的心灵;母爱就像是雨伞,保护我脆弱的心灵;母爱就像是园丁,培养着我们幼小的心灵。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妈妈把我从暖烘烘的被子里无情的扯出来,真是十分的残忍。我拖着我那十分不情愿的身躯,懒洋洋的走进洗漱间,梳好我那乱哄哄的头发后,又做到饭桌前,等待着食物的“自投罗网”。过了一会儿后,妈妈端来一碗香香的面:又长又细的面条均匀的排列着,是那么整齐,一些肉丝和香菜在面汤里面畅游,看起来是那么欢乐,一个金黄的煎蛋懒洋洋的躺在上面,享受着这温暖的温泉。看着都是那么诱人,一口咬下去,嗯,真香啊!接着我又看到妈妈在吃一个与我的面截然不同的东西——剩饭剩菜:黑乎乎的米饭,已经焉了的蔬菜。我心里不禁涌上一阵阵酸楚,妈妈这吃的是什么啊?这能吃吗?我强忍着泪水问妈妈:“妈妈,你怎么吃这个啊!”妈妈只是笑笑说:“妈妈要减肥,谁也别想拦我,这次,我一定要成功。”说完,妈妈又勉强地嚼了嚼米饭,对我说,挺好吃的。我忍不住了,把我的鸡蛋夹给了妈妈,妈妈问我:“你这是干什么,鸡蛋没熟吗?”说完,妈妈咬了一口鸡蛋,又说:“明明熟了啊!”我假装说,“我不想吃。”“你在长身体,必须要吃。”妈妈逼迫我说。我们争来争去的,最后我还是把鸡蛋让给了妈妈,妈妈咬了一口蛋,泪流满面说:“我家女儿长大了,知道孝顺妈妈了。”我猜那鸡蛋的味道定是与众不同的吧!此时,我的内心也是十分的感动。
妈妈,我爱你!谢谢你为我付出的那么多,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母爱是最平凡的,母爱是最无私的,母爱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