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家族历险记高三作文1600字
“兄弟,我早猜到咱俩这回考试又是最后两名儿了,同甘共苦,考试算什么,是吧?”雷诺冷笑着说,一手挎在徐毅的肩膀上。“哼哼,你看见刚刚曾老师看书呆子保桂的那眼神没?只不过那呆瓜班长考了个第一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也是第一啦,况且是全校第一嘞!”徐毅翻了翻白眼。“是啊,我们比他们厉害多了……”雷诺应和道。
两位死党就这样肩并肩有说有笑得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雷诺满脸笑意地拉住了徐毅:“嘿,听说前面最近开了家网吧,生意火到爆啊!去不去?”徐毅停下了脚步,用嘴咬了咬下唇说:“啊,那我没有钱唉……”并用手挠了挠后脑勺。雷诺笑了笑,拍拍胸脯:“呵!你怕什么,不还有我么?碰巧我今天带了很多钱,就当作是庆祝暑假来临,我请你。走,今天就玩个够去!”
雷诺就这样拉着徐毅兴冲冲的走在去网吧的路上。快到网吧的时候,突然,眼前的一只白色的大老鼠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啊!!!”只见他们突然推开了对方,两人都放声尖叫着,手放在胸前,身上发抖着,连连后退。老鼠停留了一会,也小小的后退了几步,跑走了。
而他们两个还没有在刚才的胆颤中回过神,他们互相看了看,徐毅吞了吞口水,结结巴巴地对雷诺说:“你、你也怕、怕老鼠吗?”
雷诺摸着心脏边向徐毅走去,说:“你说呢?”徐毅试着深呼吸,壮了壮自己的胆子,回过神来了,说:“好吧,我们都是怕老鼠的人,那也由不得我们啊,看见刚刚那只老鼠没?尾巴好长好长啊,有15厘米吧……”
雷诺松了一口气:“还好我们没有碰到它,老鼠是有毒的呢!好了,别让一只老鼠就打扰了我们去网吧的兴致!网吧就在前面了,我们快去吧!”
雷诺和徐毅小跑着来到了这新开的网吧。“好像很不错呢!好多台电脑啊,快,我们去那台!”雷诺指了指其中的两台电脑。徐毅捂了捂肚子,表情有些痛苦地说:“啊,你先玩吧……我、我肚子有些痛,上个厕所先。”说着跑去找厕所了,雷诺小声嘀咕着:“真是的,偏偏在现在肚子痛,吃错药啦?!”可是脑子里却不时闪现出刚才那只大白老鼠的场景。
“啊!”在雷诺刚要坐下椅子的瞬间,洗手间的哪个地方出现了一声尖叫声,极其大声。雷诺猛地坐偏了,摔倒到地上埋怨道:“吓死了,有鬼啊,真是的!”不过他可不能白摔了,总得要去看看是什么东西那么吓人,他甚至都忘了徐毅的存在了。他来到了洗手间,已经有一堆人在看热闹了,他挤到里面,“咦,什么都没有啊?”雷诺听到旁人都这么说,他也感到奇怪。看了看周围,他猛地想起:“唉?徐毅呢?刚刚到现在都没看到他呢!上厕所没那么慢吧……”雷诺往厕所里叫了几声:“喂!徐毅!!在吗?在的话应我一声啊!徐毅?!”没人回应。“奇怪了,这死家伙跑到哪儿去了呢?”他低头一看,啊,一摊血迹在地板上,雷诺咧了咧嘴,心跳加快,想道:“刚刚那尖叫声不会是那小子发出来的吧……”他的心震了一下子。
雷诺走出厕所,突然,他感觉自己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又软又硬的,他看了一下,“啊!!!”他发出了和刚才那声一样的尖叫,便昏过去了。他踩到了一只老鼠!
不知道过了多久,雷诺醒了。“咦,我的身子怎么这么胖?”雷诺摸了摸身子,又摸了摸脑袋,“啊!!!我的头发呢?怎么多了两只耳朵?!”恐惧顿时涌上心头。“我变成什么了?不会是…老鼠?天啊,不不不,不会的,不会的!”雷诺就这样自我安慰着想,但就是抚平不了这颤动不已的心。他环顾四周,呀,他在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小“房间”里!一块大石头好像是“桌子”上面有一些食物残渣,不远处还有一扇半圆形的拱门。
“毫无疑问,……我一定是变成了一只老鼠!那么这里一定是老鼠洞喽,真……有趣!”
“对了,徐毅呢?刚刚他的情况好像和我一样,可能也是踩到老鼠才发出的尖叫吧,那他也一定变成老鼠喽,我得去找他!”雷诺坚定的点了点头。
他迅速地走出老鼠洞,老鼠洞外是一排排电脑,无疑,这里是刚刚的意外发生现场:网吧。
忽然,一只正在死命奔跑的白色大老鼠和一个庞然的人类——网吧的老板,出现在了雷诺的视线,他吓得连连退回老鼠洞,悄悄探出头来探测:那只老鼠绕着一排排电脑跑啊跑,雷诺的目光转到了那只老鼠短了一截的尾巴那里。雷诺回到洞里,心想:“这只老鼠不会是徐毅吧……”他重新又探出头,听到了那只老鼠发出的呼唤声:“雷诺,你在哪里啊?!快救救我吧!雷诺,雷诺!”虽然它发出的是老鼠的吱吱声,不过毕竟雷诺也变成老鼠了,所以听的懂徐毅在说些什么。
雷诺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声呼唤到:“徐毅,是你吗徐毅?”“你说呢?既然我叫了你的名字,肯定是我啦!你在哪?!”雷诺激动得喊道:“太好了,快、快!我在这,快点!”徐毅看见了雷诺探出的头,赶紧往那个方向跑去。
“啊哦,痛死我了!”店老板呻吟了一声。原来,它被一台桌子的脚绊倒了,这刚好给了徐毅逃跑的机会,徐毅以最快的速度向老鼠洞奔去,终于安全脱险了。随后只听到店老板生气的叫骂声:“你这死老鼠,下次再让我看到你,一定不会饶过你的!”
徐毅到了洞里,坐到了一块石头做成的“沙发”上,缓了缓自己的气息,问道:“你,你也是踩到一只老鼠吗?”雷诺移动着它那胖胖的身子,点点头,说道:“嗯,我想,我们也许是分别代替了踩到的这两只老鼠,你踩到了你这个老鼠身的尾巴,而我……踩到了我这个老鼠身的耳朵。”徐毅生气得喊道:“啊?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丑陋的老鼠?变成什么不好,偏偏变成我们最害怕的老、老鼠!!!”它着急到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了,甚至带了点哭腔。
雷诺无奈地拍了拍徐毅的肩膀,说:“你别着急啊,也许我们明天就会变回去啦?你要往好的方面想啊,看,我们脱离了考试、脱离了爸爸妈妈、还不用上学,这多好啊。”“切,好什么好啊,你没经历过我刚刚那事件,你又不懂!我宁愿做我的坏孩子我也不想做老鼠,至少可以玩游戏、不用被人追赶,你没听说过‘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嘛,偏偏我们就要被人人喊打了呢!我终于明白做老鼠的痛苦了,哼,都怪我们来网吧,你说网吧这么多人,咋就偏偏是我们两个和老鼠要交换身份啊?!”
“发泄够了吗?既然我们都这样了,要面对现实啊,那就踏踏实实过好我们的老鼠生活,就当做是一次历险呗!”雷诺叹了口气。“嗯,我有点饿了。”徐毅捂了捂肚子。“那就饿到其他老鼠来吧!不然一出去又要被追打。”雷诺叹了口气。
它们睡着了,就这样睡到了第二天早晨。
“乔子、粒子快起来啦,起来啦起来啦,我可没见你们这么懒惰过嘞!”一只大老鼠的喊声惊天动地,把雷诺和徐毅吵醒了。徐毅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问:“啥是乔子,啥是粒子?”雷诺也伸了个懒腰,眼睛却每睁开,埋怨道:“都变成老鼠了,让我们好好睡个觉都不行吗?”另一只老鼠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门,对雷诺和徐毅笑了笑,说:“乔子粒子,今天奇怪了啊,以前你们只会拍族长的马屁,今天怎么顶起嘴来了?还装傻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哦!我知道了,肯定是你们昨天晚上商量的,好了别开玩笑了,一会要去找食物的哦!”
雷诺悄悄走近徐毅小声地对它说:“嗨,兄弟,我知道了,我,是乔子,你,是粒子,记住了啊,别弄混了。”徐毅微微点了点头。徐毅试探着问那个“族长”:“嗯,我现在饿了,有东西吃吗?”没想到族长理都不理它,“要就自己去找,像我们这辈子是老鼠,有东西吃自己都先吃掉了啦!”徐毅沉默了。
雷诺拉着徐毅到洞门口,“看来,我们真的得自己去找东西吃了……”徐毅点点头,“它们这个家族就这在网吧里呢!真正的这两个老鼠就幸运喽,也许它们现在在我们家享福呢,哼!”雷诺眼光坚定的说:“现在,我们要先了解这个老鼠家族的人物和它们的生活习惯,我们总这么懵着不好吧……”“哼,我还没这么认真过呢!我可不要一辈子说话就‘吱吱吱吱’的声音,我要说普通话!我发誓,如果我们能变回人类,那我一定要变成好孩子!”徐毅口气很大。“好好好,等我们真的能变回去再说吧,我们先随便找个老鼠,审问它!”
它们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