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我被送往军事夏令营参加为期十天的军训,那日子真是惊心动魄、一言难尽啊。
来到基地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站一个半小时的军姿,挺胸、收腹,双臂伸直,只要动一下,教官就会粗暴地击打我们。这对我们这些平时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的孩子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
“下马威”结束,回到宿舍,老师将我们的零食、钱包、手机、手表,统统没收。这下好了,和家人彻底失去了联系。
就这样,我们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了。白天:早起晨跑4公里再吃早餐;然后训练军姿、齐步走等基本动作;吃完午饭,睡两小时午觉;下午继续重复上午的训练。到了晚上,节目就精彩了,每天都不一样:有叠被子学习,只见教官先把被子展开,然后对折,再对折,被子就叠好啦,看着容易学着难,我是怎么学都达不到要求;有看电影接受爱的教育,很多同学都看哭了,我也不例外;有检查内务,总教官都过来,可紧张了;还有野外求生基本技能学习、篝火晚会,各班同学各显神通,街舞、芭蕾舞、拉丁舞、唱歌……应有尽有,我们这些观众的手都拍红了;最后一个晚上是离别晚会,一个个泪如雨下,大家都争先恐后上台和教官、生活老师拥抱。
这次军训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第七天的野外行军,来回整整24公里徒步,是徒步啊!其中要穿越两个隧道、一条泥泞不堪的乡间小路、一条长长的公路。行军途中,教官还放烟幕弹制造障碍让我们克服,难上加难。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一个个累的快趴下了。不过,大多数同学都选择坚持到底,挑战自我。
此次军训虽然只有十天,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成为一名好兵;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有收获,只有经历风雨才能收获彩虹;这应该就是俗话说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