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婚姻的哲理故事
爱情与婚姻,是多少人憧憬及其渴望的事情,也是人们一直以来亘古不变的话题。
爱情,在人们心中是浪漫而又神圣的。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对这份懵懂的情感充满了幻想,脑海中浮现出过无数的画面,都是那样的美好与甜蜜,感动的自己都快要哭了。看泡沫剧的时候,总是幻想自己是那个主人公,与自己心爱的白雪公主或白马王子经历一番情节曲折的爱情马拉松长跑后,能幸福的走在一起。或者是一些令人感激涕零的精彩画面,触动了自己的内心情感,留下幸福的泪水。
这些都我们自己内心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而给自己勾画出的美好蓝图,现实中的爱情基本上是残酷的,是艰难的,是渴望而不可及的。
之所以说爱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是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譬如距离、时间、家庭、性格、心胸等诸多问题等。这些造就的了爱情中的屏障,致使我们止步不前。恋的时候自己感觉幸福的都快被对方融化了,可等到爱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才明白爱比恋要艰难的多,苦的多。
恋是一种意向,爱则是一种能力;恋爱是一种感觉,爱情便是一种付出。
她们之间总是存在着某种微妙而又重要的关系,这就要靠我们的意志与坚持去改变她,去融化她。这也或许就是我们感觉爱情错综复杂的直接原因吧,如果我们能经受得住世人的舆论与自己内心的纠结,突破通往成功之门的各种瓶颈,美丽的天使便会给我们通往幸福大门的钥匙。
电视中完美的爱情故事,都是导演为了吸引大多数人的眼球,或是为了给正在爱情长跑中人们的一种心灵寄托,刻意营造出来的一种美好氛围罢了;书中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烂式的爱情,也只不过是诗人的一种浪漫情怀而已。然而我们也不能否认一些真实存在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烂,这毕竟是九牛一毛。现实中的爱情才是值得我们思考,值得我们学习的。
爱情,她有一个保鲜期,过了这个保鲜期之后,更多的还是转化成了亲情。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来,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的爱情才能天长地久。
爱情最美好的归宿就是两个人能共同度过这段艰难而又美好的马拉松长跑,共度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而婚姻又是什么东西呢?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要是没有婚姻,那我们岂不是死无葬身之地?
爱情究竟是个什么东东,婚姻又是个什么西西,而这个东东与西西之间又存在着怎样南南北北的关系?我至今都没弄明白。
非常欣赏超级演讲家里一位律师谈论婚姻与爱情的观点;婚姻就是一种契约,谈恋爱,说穿了就像是合同谈判,初吻是一种合同意向,交换定情物,更像是一种合同定金,结婚登记就是合同的签订,入洞房是合同的旅行,离婚是合同的解除,婚姻就是一种诚信与契约精神,
婚姻最忌讳的就是彼此不够信任,互相猜忌,不懂得包容,使原本相濡以沫的爱情越来越远,直到两人最后形同陌路,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是何等的悲哀。
如今社会中的人们,有时候爱与不爱之间的转换速度之快,简直令我都惊呆了。多少的钻石爱情石沉大海,最终变成一盆狗血,一地鸡毛。
我感觉婚姻就是你耕地来我织布,你做饭来我烧火,你喂马来我劈柴,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平凡,这简单与平凡之间存在着我们从始至终向往与追求的东西--爱
不知是心灵的空虚还是对外面的风景有一种好奇心理,如果只是好感与欣赏,就有了红颜与蓝颜之间的惺惺相惜,这需要一种境界,这境界的主动权一般在红颜的手中,因为蓝颜们大多来者不拒(我说的是一般的),做知己做情人他们都会乐意。红颜与蓝颜是异性之间的最高境界了。
如果只是淡淡地喜欢,也许会搞搞小暧昧的也就算了,说两句模棱两可的话,抛几个电死人的媚眼,装装糊涂装装傻,因为现实与道德的限制,因为没有可能性,又难以舍弃一段如同鸡肋般的爱情,大家心中有数就行了。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就把暧昧演到了极致,当男女主人公目光纠缠时怎不令人心醉神迷,观者为之动容,任谁都认为那是一种至上的爱情,甚至让人有一种病态的向往,可柏拉图真的完美吗?真的能做到无欲无求吗?这一段灰色的恋情还是会给你留下一丝阴影吧!
如果不甘寂寞,如果不管对错,如果不受世俗的约定,如果义无返顾,如果爱了又怎样呢?
看不清前方的岔路,经不起灯火的引诱,即使美丽的双翅着了火,也要绚丽地表演着最后一场舞,这就是飞蛾的爱。
飞蛾的爱是真的爱了,不计后果的爱了,最后只落得个伤痕累累,是错把致命的灯火当做光明来追求的惩罚,那是断翼的蝴蝶,就算春天到了也无法飞向向往的花丛了。一辈子在惩罚中度过。
既然萍水相逢也不过是无缘的旅程,那何苦让自己踏上一条不归路;既然是两条不同轨迹的轨道,那何苦要纠结在一起呢?
如果真的爱了,还不如做朋友的好,至少还有一个能永远联系的理由,这样至少保留了当初的美好回忆。
肖伯纳曾说过:“人生有两种悲剧,一种是没有得到你心中想要的东西,另一种是得到了”。所以别让自己的人生多添一种悲剧,别让一种悲剧转化成另一种悲剧。潘多拉的盒子里装的并非都是美丽。
愿天下每个人都能守望住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