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着这周不上超前班,而且星期四就放学,心里那个舒畅啊,学起来也有了平时没有的学习劲。
星期一的考试让我有点扫兴,因为考完后我的第六感就告诉我:没考好。当时那个心里呀,像是井里打水——七上八下,之后便是伤心难过悲哀,外加对自己的内疚,对父母的期望的内疚,对国家希望的内疚,对人类盼望的内疚……
星期二,试卷发下来了。当时我脸上出现了动画版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轮流呈现。我猛地翻开试卷,看到一个5后,心里一颤,又关上了。看来我考得不好,总没胆量翻开那一页。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将试卷的分数遮住,生怕自己看见了那让人失望的成绩。这时候,自认为考得很好的×××看到我这副悲痛欲绝的模样,便有心来讥讽我一下,就问道:“你考了多少名?”语气里很带些骄傲。我只好将试卷给他看,心里自卑得很。只见他得意地翻开试卷,满面笑容的一看,便愣住了。接下来便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与长天一色:嫉妒、疑云、羞愧和大杂烩。几分钟后,他发出一声长叹:“怎么会这样?”我立即一把夺过试卷,上面鲜红的分数让我的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115分,全班第二!
当天的课,我成了全班最认真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