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总会陪在身边,即使是耍性子,哭鼻子,她也总会耐心的抚慰我 ,把我逗笑。在长大点,整天会和朋友们“混”在一起,骑着自行车奔走在大街小巷。可现在,周末回到家,妈妈整天在外面打工。早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妈妈早已不见了踪影,晚上直到我进入梦乡,妈妈还是没回来。想和朋友们在一起,可他们去都整天趴在电脑前边,无语的轮回,谁会在乎我的感受?
青春本是叛逆无常的。有时候,有些事,有些人,是那么的渺小,渺小到比一粒尘埃都小,而我会是尘埃中的一粒吗 ?面对妈妈,有时我会鼓起勇气和妈妈谈论:“您陪我在家度过一个周末不行吗?哪怕是一个?”可当我每次睁开睡眼,看到的仍是空荡的房间和天花板,心再次被无情的伤害。不想把自己看作尘埃,可我在妈妈眼中好像渺小到无法再渺小。
妈妈,女儿知道您忙 ,可工作在忙,哪怕抽出两天的时间陪陪我都不行吗?哪怕是满足我这一点点的奢望。不敢奢求太多,因为害怕会什么都得不到;不敢要求太多,因为害怕会一无所有;不敢渴望太多,因为害怕会受伤......
现在的周末好寂寞,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静静的发呆。我讨厌周末,讨厌那间连针掉落都会听到声音的空荡荡的房子,讨厌妈妈的那句“我很忙”,真的很假,虚假到整个世界都在停滞......
下个周末妈妈会在家陪我吗?还是丢下那句狠心的“我很忙”?
一个人蜷在墙角,直到衣袖也都慢慢被泪水浸湿,可有谁会在乎?有谁会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