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像一个会在乎什么的人。
我不会在乎琐事,懂得如何处之游刃有余;我不会在乎衣着,不要刻意只要自然;我不会在乎过去,不会沉浸回忆中无法自拔……总之,我不会在乎的太多太多。
但其实我也很在乎……
夕阳西斜,慵懒地依着天边的彩霞,毫无正午时的耀眼与灼热。我快步向家中走去。
门吱呀一声开了。开门的是父亲,他依旧板着一张脸,怪吓人地盯着我。我的好心情一下消退了十分之九,一句话也不说,就走进了房间,气鼓鼓地把门甩上。
父亲总是如此,缺少些温情,更多些严肃,又少言寡语,总让我觉得难以亲近。但父亲隔三差五的那三五个字的批评却时常是一针见血,泼冷水的技术也堪称一流……总之,我不怎么喜欢我的父亲。
算了,就当我不在乎吧。这时微醺的阳光已爬进屋里,白墙变成了淡黄的亮色和深棕的阴影,煞是柔和。然而,我却觉得房间有些变化,似乎……
噢,原来是书架上多了一排新书!我十分诧异——除了我,谁会把书放在这儿?我走近细看,不由大喜过望——这不正是我朝思暮想的那套书吗?我虽一直想买,但书实在太贵,我只是不经意提到过一次,根本没指望……难道是父亲买的?
一定是父亲,他总是沉默,但他的沉默中总是蕴含着太多太多。而他对我深厚的爱,则永远深藏在他冷漠外表之下,那颗炙热的心中!
夕阳投来最后一瞥,月的银辉悄然而至,柔柔的,不易觉察,像父亲的爱,又让我不能不在乎、不能不感激、不能不用行动去报答。
其实,那份父爱,我很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