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网上看了一部抗战影片——《地道战》。
这部电影讲的是发生在1942年期间,日本鬼子在中国进行大扫荡,军民团结一心,利用地道消灭日本鬼子的事。影片里,敌占区的老百姓和红军战士一起,不畏敌人的烧杀虐夺,在异常危险的情况下,在所居住的地下挖了很多地道,地道之间联通紧密,很多地道如同房子一样,使得自己很好地躲藏了起来。他们利用地道与敌人斗智斗勇,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
电影充分体现人民的智慧和勇气,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拥有团结和智慧就一定能够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