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 和风 暴风 飓风 台风 清风 金风 季风 晨风
阴风 寒风 逆风 顺风 狂风 人风 阵风 温风 热风
风雨 晚风 夜风 凉风 冷风 疾风 烈风 旋风 朔风
巨风 劲风 黑风 春风 冬风 秋风 风浪 呼叫 阵阵
劲吹 呼啸 吹拂 号叫 凛冽 怒吼 狂啸 咆哮 徐徐
习习 嗖嗖 瑟瑟 萧萧 飒飒 呼呼
杨柳风 翦翦风 龙卷风 冷飕飕 鸣条风
和风细雨 和风拂面 春风送暖 轻风徐徐 清风徐来
凉风习习 风调雨顺 寒风肃杀 风卷残云 秋风瑟瑟
春风满面 春风荡漾 风起云涌 风和日丽 风急浪高
斜风细雨 风雨交加 风云突变 狂风暴雨 暴风骤雨
朔风凛冽 凄风苦雨 风吹雨打 秋风凉爽 晓风习习
秋风萧瑟 春风温柔 金风送爽 衣薄风轻 冷风割面
秋风萧索 风声猎猎 北风凌厉 秋风萧杀 狂飙大作
拔树掀屋 微风低吟 逆风而行 横冲直撞 摧枯拉朽
狂风肆虐 北风呼啸 春风得意 秋风阵阵 北风呼啸
风平浪静 海风凌厉 东风化雨 秋风过耳 微风习习
风狂雨猛 狂风肆虐
竹林里刮起了一阵轻风,像老师的花裙在教室里轻拂。
风儿似魔术师的手,挥动一下,图案竟活了,泊泊流动起来,一片一片,流到婀娜的柳丝上,流到碧绿的冬青上,流到浮香的花圃里,流到密匝匝的鹅卵石上。校园的路,顿时如黄金铺就。
迎面便是一阵饱含着清晨芳香的风,吹动了我的头发,我的衣襟,纯净的,柔柔的,吹得我心都醉了。
风会唱歌给我听,当它温柔地唱时,我的小耳膜睡着了;我的细胞像是依偎在一起,恬恬静静地睡着了,当风哭泣时,又是哑哑的饮泣声,又是狮吼般的怒吼声,震得我全身发麻,似乎承受不起它那急于告知的委屈。
窗儿不时送进几缕清风,夹杂着清新润湿的泥土气息。
站在海边,尽情地沐浴着清爽的海风,任她撩起我的头发,轻拂我的手臂,鼓起我的衣裙,顿觉神情气爽,心旷神怡。
呼―”西北风刮起来了。望窗外,飞沙走石。花池里的月季、串红被吹得低了头,只有那塔松还直立着。
缕缕沁人心脾使人大呼“啊,真惬意!”的晚风,悠悠然挂满树梢,还轻轻地吹拂着这山村的肌肤,仿佛一位慈祥的母亲用温柔的手抚摸着她的宝贝孩子的脸。晚风是轻轻的、柔柔的,她轻柔地吹出了山村夜的安谧、恬静和温馨……
天气越来越冷了,还刮起了风,凉爬爬的,真吹得人心寒,山里的竹子、树木“哗哗”直响,狂风卷着树枝、树叶挥动,像魔鬼的爪子在乱舞。
风是温驯的,而且它往往是从繁花的山林里吹过来,带来了一股幽远的淡香,连着一息滋润的水气,摩婆着颜面,轻绕着肩腰,就这单纯的呼吸已是无穷的快乐。
飒飒的风轻悄悄地牵起柔柳的手臂,伴着草丛里金铃子的歌声与蟋蟀的琴声,翩然起舞,夜来香和米兰幽然开放,爆发出丝丝清冷的香。
狂风怒吼,似乎要把棵棵小树连根拔起。
今夜,公老坪的风呼啸地吹,风的手摇响铜铃,“叮当,叮当”倾泻出一长串细碎清脆的音符。
风自大门跨步进了来,匆忙间又从窗口跨步出了去,只留下一脸迷疑的清凉和一连串铃声。
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如同风之怒号,它从沙漠上扫荡而来,平静清澈的天庭霎时变成一片旋转狂怒的海洋,飞沙走石,漫无际涯。没有天空,没有大地,只有沙尘,到处是沙尘,咬啮和窒息着万物生灵。
台风一来,小阁楼会摇晃,会漏雨,会停电,会有吓人的风雨声。
我叫季风,在我们风的家族里,就数我对人类的贡献大。你别摇头,我最诚实了,从不吹牛。平常我总以3-4级的风力在地球上翩翩起舞,即使是在冬春季节―我性情最暴躁的时候,也只以5-8级的风力四处奔跑。我非常讲信用,风向变化不大,风力变化不大,而且冬春季总比夏秋季的风力大,因此人们又亲昵地称我为“信风”
“龙卷风”最喜欢搞突然袭击,来得快也去得快。它经过海,可以卷起巨大的水龙,小一点的河流可以被它一口吸干。有一回竟把一艘22万斤重的轮船举到半空,然后又把它扔出120米远。
突然,柳条稍微动了一下。谢天谢地,终于起风了。一会儿工夫,风大起来了,吹得尘土和纸屑乱飞。
一阵风刮来,树枝被狠命地摇曳着,发出“咯咯吧吧”的响声,似乎随时都会脱离树干,被甩向远方。不知谁家的窗户未挂窗钓钩,失去控制的窗不停地摇动,磕磕碰碰,我还没有来得及推测其后果,便听到“砰”的一声,玻璃碎了。
阵阵凉风拂过了窗栏,轻轻摇动着风铃儿,叮铃铃地奏出了美妙的旋律;池畔柳树迎风摇曳着,款款地摆动水蛇般的腰身,千丝万缕的柳条羞答答地尽往四边躲;微风吹动着白色的窗帷,波动得如风帆一样。
你是风,大自然的风。
忽而粗犷、豪放,忽而轻柔、婉约。忽而狂妄炽烈,忽而冷酷无情。忽而神秘莫测,忽而亲近相知。这是你吗?的风。
我想,我是爱你的。因为,只有爱才能包容你的一切,连同你的成功与失败,你的愤怒与狂欢,你的沉思与激烈,你的长啸与吟,你的自由与局限。是的,你是风,是我苦苦追求的偶像。
你是风,我心中的风。
忽而销声匿迹,忽而卷土重来。忽而肃穆庄重,忽而姿势放浪。忽而如幻的黄昏,忽而如梦的黎明。
我为那片宁静的乐土筑起了一条高高的风障,为了挡住你雄浑的高歌,你五彩的诱惑,为了不掀起久己平静的波澜。然而,面临着你风雨雷电般的猛冲、激荡。我说,我已是风,同你一样的风。是风与你同行。于是,去畅游宇宙,去天空摘几颗星星,去给孤寂的大沙漠带来喧哗,在幽深的海底留下我们的足迹。
也许狂想本身就蕴含着几分伟绩。风的天性就是放纵,像婴儿,毫无顾忌地哭,毫无顾忌地笑,毫无顾忌地显示天性。因此,我爱你,爱你的我行我素,爱你冷酷的热情,爱你粗暴后的温柔。
我们去吹动雪花,让它飘飘扬扬,纷纷洒洒,去捉弄雪地里那个小女孩的头发、眼睫毛、鼻翼和双唇。去吹动柳絮吧!让云、柳絮的飘逸给多情诗人一点儿感觉。去吹开含苞的花蕾吧!还有那一颗颗忏悔、寂寞的心,你们更需要我们,更需要温存与柔情。
常常为了享受夜风的吹拂,蹬开被子,让整个身体裸露在广漠的天弯下,那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啊!风景柔软的、清凉的,像水流过,冲去你躯体里余多的热量,把磕睡虫吹得一干二净,一天的疲劳也荡然无存,而且风的沙沙声,又给这夜色增添了几分风韵,使人感到“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夏夜的风是与其它风不同的,它既无春风的料峭,也无秋风的萧瑟,更说不上朔风的凛冽,而是款款而来,袅袅而去,荡涤掉大地多余的热量。
冬天的风有着自己独具的特色:既不像春风那样温情,也不像秋风那样高爽,更不像夏风那样火热。它是冷酷无情的,像皮鞭似的抽打着世界,像雄狮一般朝人们怒吼,无尽无休。因此,许多人都不喜欢它。我却例外,听,呼一呼一呼,犹如滔滔黄河翻腾咆哮;看,路旁的树枝猛烈地晃动,到处尘土飞扬,恰似万马奔腾而过。我仿佛看到了它那豪爽的性格,领略了它那排山倒海的气势。它使懦弱的人望而生畏,却给勇敢的人以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