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倡议书
同学们:
森林是大自然的生态屏障,是人类生存繁衍的摇篮。森林能够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净化空气,美化环境,预防自然灾害。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
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团总支特向全体学生提出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倡议:
1、禁止在林区及林区周边用火,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因特殊情况确需用火时,须报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审查批准,并要预先开设防火隔离带和有专人负责安全。
2、要做到入山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山林中乱丢烟蒂,不在野外点火、烧地边,不在山林中燃放烟花、爆竹。
3、希望广大学生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燃香烛、烧纸钱、放鞭炮等习俗,倡导用环保、植树、鲜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文明方式祭奠寄托哀思。
4、发现森林火灾,要立即报告当地村组负责人或拨打当地乡镇或市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值班电话。
森林防火,关乎你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关注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为保护我区森林资源安全,造福子孙后代尽一份力量。